无障碍说明

巴萨后防告急!铁卫伤停2月 国家德比谁还能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遗憾的战平塞尔塔之后,巴萨遭遇了两连平,领先优势瞬间缩水。除了连续两场遭遇误判之外,乌姆蒂蒂的受伤让巴萨遭遇沉重打击,更重要的是,三周之后,巴萨就将做客伯纳乌了,面对皇马,巴尔韦德或许只有皮克、维尔马伦两名中卫可以出场。

乌姆蒂蒂伤停两月

对阵塞尔塔之前,乌姆蒂蒂就已经得到了4张黄牌,此役再得黄牌就将被自动停赛一场。回到诺坎普球场,塞尔塔主帅温苏埃的战术相当对路,收缩防守的同时依靠快速反击频频威胁巴萨的球门。巴尔韦德沿用了442阵形,但四名中场球员一字排开的同时,仍然需要两名边后卫同时插上以在边路制造威胁。

这意味着,巴萨在防守时往往只剩下了两名中卫,一旦对手中场断球,乌姆蒂蒂、皮克就会面对着寡不敌众的局面。事实上,塞尔塔第一球就在禁区内形成了二打一,而失位的乌姆蒂蒂根本来不及回追。下半场伊始,塞尔塔再次创造出三打一的机会,可惜西斯托传球失误,塞尔塔甚至没有形成射门。

不断被对手打身后,不断与阿斯帕斯拼速度,让乌姆蒂蒂苦不堪言。第70分钟与阿斯帕斯再次比拼速度则成了压垮乌姆蒂蒂的最后一根稻草。在边线逼抢阿斯帕斯时,乌姆蒂蒂突然停下了脚步,而且不断摸着自己的右大腿后侧,显然,巴萨中卫已经意识到自己受伤。在戈麦斯破门之后,乌姆蒂蒂直接走出了球场,巴尔韦德让维尔马伦替补出场。

《每日体育报》第一时间指出,现在只能等待乌姆蒂蒂检查后的结果,以确定伤势的严重程度以及恢复施加。最重要的是,在三周之后,巴萨就将前往伯纳乌对阵皇马。巴萨很快宣布,乌姆蒂蒂右腿腿筋受伤,可能会缺少两月的时间,会缺少对葡萄牙体育(欧冠)以及对阵比利亚雷尔、拉科鲁尼亚的两场西甲,能否在对皇马前复出还是未知数。

乌姆蒂蒂至少会缺席两个月,在马斯切拉诺已经受伤的情况下,维尔马伦就成为巴尔韦德唯一的人选。维尔马伦是真正的玻璃人,加盟巴萨三个赛季一共才出场了25次,本赛季则出场4次,在梅斯塔利亚球场,比利时中卫首发出场替补90分钟。现在,巴尔韦德只能寄希望于乌姆蒂蒂能够赶在国家德比前复出,也要盼望比利时人能够有出色的表现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