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英文发表感言显国际范 透露未来有两愿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2017年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在三亚圆满落幕,孙杨获得中国游泳杰出贡献奖,他用英文发表获奖感言,引起粉丝尖叫。互动过程中,孙杨表示作为队长要承担更多责任,传播正能量;此外,孙杨透露未来两个愿望,其一保持在世界最前端,其二希望中国游泳涌现更多后备人才,几支队伍奋发图强。

孙杨英文致辞

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在今年布达佩斯继续有强势表现,他夺得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金牌,今晚作为压轴亮相的运动员,孙杨 获得了组委会特别颁发的中国游泳杰出贡献奖。

接过奖杯后,孙杨先是用英文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说:“人们叫我中国的太阳,很荣幸来到三亚颁奖盛典,感谢国际泳联等单位,这个奖项是对我的认可,我是一个具有一定天赋的运动员,但没有教练的教导,没有队友的努力以及家人朋友的陪伴,就没有今天的我,所以请允许我感谢他们以及热爱游泳的每一个成员。”

随后,孙杨在接受现场主持采访时表示:“我的英语还在学习阶段,作为运动员,不仅要有好的成绩、形象,要全方位塑造自己,才能成为一个完美、优秀的运动员。”

当现场主持人沙桐谈到孙杨变黑时,这位中国游泳队长还不忘调侃一番主持人,他说“比你黑了,因为在颁奖前一天,刚从黄金海岸赶回来,现在的澳洲正是炎热的夏天,每一天都在酷热的天气进行训练。”

成为中国游泳队新任队长后,孙杨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他表示:“现在优秀运动员呈现出来的价值不只是成绩,更多的是传播正能量,我的榜样和偶像是美国运动员迈克尔-菲尔普斯,在未来,我的梦想是能够继续保持高水平的训练,继续保持在世界最前端,第二个愿望希望中国涌现更多后备人才,在周继红主席的带领下,游泳、跳水等姊妹队伍奋发图强。”

几天前,孙杨还获得全球知名游泳类专业杂志《Swimming World》评选的2017年环太平洋地区最佳男子运动员奖项,这已是他第四次获得该奖项。(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