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J联赛结局:川崎奇迹般捧杯 小林悠戴帽逆袭夺金靴

北京时间12月2日下午,2017年日本J联赛最后一轮比赛全部打响。川崎前锋凭借小林悠的帽子戏法,以5比0屠杀早已提前降级的大宫松鼠,而鹿岛鹿角同磐田喜悦战平。川崎和鹿岛同积72分,但川崎净胜球占优,最终川崎夺得队史首个J联赛冠军。小林悠凭借帽子戏法以23球夺取金靴,甲府风林携手新泻大宫降级。

川崎5球大胜逆转鹿岛夺冠

本赛季开始后,日本J联赛取消了以往的季后赛制度,回归了积分制。本轮比赛前,鹿岛鹿角积71分位列第一位,川崎前锋积69分位列第二位。由于川崎前锋的净胜球领先鹿岛鹿角太多,因此一旦鹿角不能取胜而川崎取胜的话,那么川崎将捧杯。

鹿岛鹿角最后一轮的对手是被誉为“巨人杀手”的磐田喜悦,球队主帅是日本足球名宿名波浩。而川崎前锋的对手是已经提前降级无心恋战的大宫松鼠,而且大宫松鼠的主帅恰恰是前鹿岛鹿角主帅石井正忠。最终,鹿岛鹿角客场0比0战平磐田喜悦,而川崎前锋5比0屠杀了大宫松鼠,川崎前锋和鹿岛鹿角积分一样,但川崎以17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鹿岛成为本赛季的冠军。

在J联赛第30轮结束的时候,川崎前锋还落后鹿岛鹿角8分,但是在最后4轮比赛中,川崎前锋拿到了4连胜,而鹿岛鹿角只拿到1胜1平2负的成绩,最终将冠军拱手相让。

三队已获得亚冠席位

在最终的积分榜上,川崎前锋、鹿岛鹿角以及大阪樱花获得了前三名,他们也获得了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席位。其中川崎前锋和鹿岛鹿角确定获得亚冠正赛席位。此外,天皇杯冠军目前尚未产生,樱花、横滨、神户、柏太阳神进入4强。如果柏太阳神或樱花夺冠,联赛第4柏太阳神将参加亚冠。若横滨或神户夺冠,柏太阳神将无法进入亚冠。

甲府风林携手新泻大宫降级

新泻以及大宫松鼠已经提前降级,不过最后一轮,新泻1比0击败了大阪樱花,而大宫松鼠惨败,大宫松鼠积25分以倒数第一的身份降级,而新泻以倒数第二的位置降级。

第三个降级名额,本轮比赛前会在清水以及甲府风林之间产生,其中清水领先甲府风林2分。最终虽然甲府风林以1比0击败了仙台,但清水在客场以3比1击败了神户,甲府风林以2分的劣势降级。

点杀恒大之人末轮戴帽夺金靴

在本赛季亚冠小组赛客场对恒大的比赛中,小林悠补时点球破门帮助川崎1比1战平恒大。而在本赛季的J1联赛中,小林悠最终打入23球获得金靴奖。值得注意的是,小林悠最后一轮上演帽子戏法,最终逆转衫本建勇获得金靴奖。25岁的杉本健勇以22球紧随其后,接下来是浦和的兴梠慎三打入20球。

中超外援包揽射手王前几位不同,接下来位列第4的同样是日本本土球员,川又坚基打入了14球,并列第5的位置上才出现了两位巴西球员,分别是浦和的拉斐尔-席尔瓦以及柏太阳神的克里斯蒂亚诺-席尔瓦,他们均打入了12球。

本赛季J1联赛共有3人4人次上演帽子戏法,除了最后一轮小林悠的帽子戏法外,兴梠慎三分别在第6轮以及12轮上演帽子戏法,鹿岛的奥利维拉在第26轮上演帽子戏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