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届中美青少年赛将在京举行 NBA状元母校在列

腾讯体育讯 12月6日至9日,首届国际(中美)青少年篮球友谊赛将在北京举行。三支美国高中篮球名校校队,将与四支中国顶尖高中篮球队以及两支CBA青年队进行强强对话。在当今中美文化和体育交流日渐活跃的形势下,本次活动是中国青少年与同年龄段世界级球队进行交流和提高的宝贵机会,对于增进中美青年学生人文交往也具有积极意义。

来自美国的三支高中篮球队,包括全美冠军队佛罗里达州冠军蒙特沃德学院、北卡罗莱纳州冠军队普罗维登斯高中和加利福尼亚州冠军队查米纳德学院预科学校。这三支校队在全美享有盛誉,代表了目前美国高中篮球的最高水平,每队均有公认的未来NBA选秀高顺位球员。其中蒙特沃德学院曾培养了2015年NBA选秀榜眼拉塞尔以及2016年状元西蒙斯。目前队中的巴雷特也被公认很有希望成为未来的状元秀。

作为东道主,中方派出了全国高中联赛十冠王清华附中、全国亚军和北京冠军北京四中、北京市前冠军中关村中学和北京22中,以及两支CBA前冠军北京首钢和八一篮球俱乐部的青年队参赛,从阵容及历史成绩看,他们也基本代表了目前中国青少年篮球运动的最高水平。

中美两国顶尖青少年球队的强强对话,将为球迷们奉上多场精彩对决。根据赛程,首届国际(中美)青少年篮球友谊赛小组赛和首轮淘汰赛将于12月6日至8日进行,决出前四名。12月9日,半决赛和决赛将在举办过奥运比赛的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行,并在赛后评选出最佳球员等奖项。

另外,随队的美方教练中,包括目前美国国家青年篮球队的教练,他们也将带领两国队员进行专业的篮球训练和交流,为比赛做好准备。

目前,首届国际(中美)青少年篮球友谊赛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当中。各支参赛球队纷纷表示,对于本次比赛十分期待,希望彼此取长补短、提高球技,同时,他们也希望通过比赛,不断加深两国青少年文化交流,成为中美友好的青春使者。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主办方希望通过篮球作为纽带,联通国际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和互动,用“体育”这门全世界共通的语言,打造民间合作交流的绿色通道。

首届“国际(中美)青少年篮球友谊赛”由美中友好协会携手承兴国际联合主办,得到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等大力支持与指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