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上最后一次看梅罗争霸 绝代双骄夺冠圆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世界杯小组赛抽签揭晓,葡萄牙与阿根廷分列B组与D组,这将是最后一届C罗梅西双雄争霸的世界杯,绝代双骄能圆梦拿下大力神杯吗?

本届世界杯,或是最后一次有机会见到梅罗争霸的世界杯

C罗2004欧洲杯横空出世,梅西2005世青赛一鸣惊人,2006德国世界杯,双双同时亮相世界杯舞台,本届也将是两人第4次征战世界杯。葡萄牙是去年欧洲杯霸主,本届世界杯目标自是成为德国、法国与西班牙后,第4支背靠背夺得欧洲杯-世界杯的双冠王球队,阿根廷则是上届世界杯亚军,目标同样直指大力神杯。只是葡萄牙预选赛先抑后扬走势不稳,阿根廷更是拖拉至最后一轮才涉险过关,险些双双跌入附加赛“绝地求生”,均非世界杯夺标大热。

葡萄牙与西班牙将在小组赛打响伊比利亚德比战,不过死磕过后携手出线概率不小,阿根廷分组形势稍好,同组只有克罗地亚有较强竞争力,谨防冰岛与尼日利亚爆冷,进军淘汰赛不是难事。由于A组4队只有乌拉圭实力稍强,葡萄牙即便排小组第2,也有不小几率过关,时隔12年再入世界杯8强,阿根廷若拿下小组头名,1/8决赛很可能对垒澳大利亚、秘鲁或丹麦中的1队,过关更应不在话下。

足坛2大天王的对决向来火星撞地球

C罗已在三届世界杯决赛圈进球,本届有望追平贝利、克洛泽与乌韦-席勒保持的4届进球的世界杯纪录。世预赛期间,皇马7号打入15球,是欧洲区世预赛史上单届进球次多的杀手,仅次于莱万的16球,葡萄牙一哥也率队在最后一轮击败瑞士,抢下头名直接出线。

梅西世预赛斩获7球,虽不及南美射手榜第一的卡瓦尼(10球),但末轮生死战上演帽子戏法,率队死里逃生杀入世界杯,再现孤胆英雄本色。但从阿根廷热身赛2-4负尼日利亚(梅西缺席)来看,桑保利仍需捏合全队,调整打法扎实根基,若只靠梅西个人能力闯关,世界杯恐难有太大作为。

明年C罗将到33岁高龄,梅西也将年满31岁,之后两人竞技状态将不可避免下滑,同时亮相下届世界杯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小跳蚤甚至去年美洲杯决赛兵败后就一度宣布退出国家队。葡萄牙去年历史性地夺得欧洲杯冠军,C罗称之为生涯最重要一冠,但受限于葡萄牙整体实力,世界杯似依然遥远,阿根廷则曾连续3年3届洲际大赛决赛败北,梅西始终捅不破国际赛事0冠的窗户纸,无大力神杯傍身,距贝利马拉多纳的境界地位始终差一步。本届世界杯是最后一届梅罗争霸的洲际大赛,他们能圆冠军梦吗?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