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体育独家对话德约卡夫:法国需警惕这支巨人杀手

腾讯体育讯(特派记者周岩、阿斯报首席跟队记者马洛罗发自莫斯科)北京时间12月2日,法国在世界杯抽签上抽中上上签。C组将由法国、澳大利亚、秘鲁、丹麦组成。法国名宿德约卡夫接受腾讯体育电话采访表示,法国小组出线不是问题,也就秘鲁可能会制造一点麻烦。

德约卡夫同齐达内一同帮助法国夺得98年世界杯冠军

布兰科作为抽签嘉宾,在正式抽签前完成过4次抽签预演,曾经把西班牙和法国抽到一组。“我们已经做了4次抽签预演,可能在真实抽签之前还要再演练1到2次。有一次抽签,我们遇到了法国与西班牙同组的情况。”不过,抽签当天,布兰科的这次让法国人揪心的预演没有变成现实。法国抽中澳大利亚、秘鲁、丹麦三支球队,被公认为是上上签。

腾讯俄罗斯世界杯特约嘉宾,法国一代名将德约卡夫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说:“我觉得法国抽到了好签,小组出线没有太大问题,能够对法国队制造麻烦的应该是秘鲁队,因为没有太多人了解这支球队,看不清对手是足球的一忌,更严重的是秘鲁队也会彻底放开打。”秘鲁时隔36年重返世界杯,还在世预赛上曾经战胜阿根廷、乌拉圭,着实算得上神秘之师。

上届世界杯,法国人的签运就极佳。小组赛对阵瑞士、厄瓜多尔、洪都拉斯2胜1平小组第一晋级。不过,让法国人担心的,还是2010年世界杯的情况。当时法国队与东道主南非、墨西哥、乌拉圭分到一组,最终因为内讧3连败收场。法国队世界杯战绩近5届世界杯总是经历过山车,98年夺冠后,02年小组出局,06年拿下亚军,10年小组出局,14年8强战被德国淘汰,德国也是当届比赛最终的冠军队。

德约卡夫的乐观来源于法国如今队中的人员储备,有洛里、马图伊迪为首的老将,博格巴格列兹曼瓦拉内为首的中青代,还有登贝莱、姆巴佩这样的青年才俊。不过,这支球队缺乏真正的领袖。在2016年的欧洲杯决赛上,葡萄牙门将帕特里西7次扑救,从侧面反应了法国队缺乏关键时刻的英雄。格列兹曼屡屡在关键比赛踢飞点球一直被诟病,法国只靠着吉尼亚克捅射击中门柱,法国人离欧洲杯冠军只差1厘米。总是经历过山车的法国人,这届世界杯他们会走多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