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呈栋讲米兰记忆:难忘1周青训 替补入制胜球

每当朋友听说我要去米兰时,都会告诉我说:米兰除了逛街,没有什么玩的,呆一两天足够。

可是他们并不知道我的远大志向!(我来到了心目中的时尚之都!我要找到那双属于我自己的滑板鞋,一步一步似爪牙,似魔鬼的步伐,摩擦...摩擦...)

这几天里,不仅重温了一遍意大利的美食,浓浓的意式浓缩咖啡,还勾起了自己童年的回忆!

张呈栋讲述在米兰的故事

米兰青训记忆

2005年,第一次踏上欧洲大陆,跟随父亲一起来到的第一个城市便是米兰。当时,我有幸被米兰足球训练营的教练选中,有机会来到米兰和AC米兰U16的梯队一起训练一周。

刚开始,我还有一些害羞,不过才一堂训练课下来,便和小伙伴们打成了一片!当听不懂意大利语时,小伙伴们就用蹩脚的英语耐心的传递给我教练的指导。

虽然也听不太懂大卷舌式的发音,但是足球的语言是相通的,很快地适应了节奏!并在周末和奥地利一支俱乐部U16球队的比赛里,替补上场,打入制胜球!就这样,短暂的一周很快的就过去了.....

现在想想,那个时候是多么的美好,和意大利的小伙伴们一起快乐的踢球,很纯粹!

“小鲜肉”张呈栋

和老爸吃喝玩乐

随后的几天,爸爸带着我在米兰城里走马观花。

为了培养我的生存能力,爸爸要求不许打车!无论去哪里,都是让我拿着地图去问!有些英语单词不会,爸爸便教给我怎么说,让我接着去问!于是我和爸爸开始坐地铁穿梭于这个城市,买地铁票、买小吃、甜品,询问目的地等,爸爸都会让我自己独立完成!

我从一开始,用着磕磕绊绊的英语害羞的和店家交流,到后来可以自己大方的去买自己想要的东西,才用了没几天。可见,环境和教育是多么的重要啊!(一定要张开嘴)

“大长腿”张呈栋

期间,每当遇到中国没有的食品和小吃,爸爸总会让我买一些尝尝。有一次,我真的逛的走不动了,爸爸看到路边的甜品店说:“咱俩坐这里歇一会儿。”要了两杯饮品后,爸爸问我:“来不来一个甜品吃!”我说:“不想吃了!”爸爸说:“吃吧!喜欢吃就多吃点!下一回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来欧洲呢。”说实话,这一句话,我到现在都记忆犹新!

谁能想到后来的我,竟然独自一人来到了欧洲,闯荡了四年半.........(鬼知道我到底经历了什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