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浅田真央获日本文学奖 称退役后依然眷恋滑冰

浅田真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退役的27岁花滑女神浅田真央,今日身穿和服盛装出席在东京举行的第65届菊池宽文学奖颁奖仪式。浅田真央站上讲坛发表获奖感言时谈到了自己退役后的生活,她说她依然几乎每天都在滑冰,她依然眷恋冰场。

菊池宽奖评选委员会的纪实作家保坂正康先生说:“对我们来说,运动不止是记录。她(浅田真央)的身姿鼓舞了日本各式各样的人。”菊池宽奖是日本文学振兴会为了提倡文学、电影、艺术等文化方面所颁发的一个奖项,最初是由菊池宽所提出的,于1953年开始颁发,得奖者包括个人与团体。司马辽太郎、松本清张、宫崎骏都曾获得过这个奖项。

浅田真央今年4月宣布正式退役,今年10月24日被曝前花滑选手、法籍男模罗马-托妮奥洛亲密同游巴黎。据知情人透露,浅田曾收到多家电视台的平昌冬奥和东京奥运主播邀请,但她都一一拒绝,她至少会因此损失上亿日元的收入。尽管已经不是在役运动员,但浅田真央在日本的人气不减,有日媒报道她退役后的年收入都会继续增长,预计将超过1亿人民币。

浅田真央穿着颜色鲜艳的和服,在现场发表获奖感言,她说:“能获得这样的荣誉,真的非常高兴。”回顾自己22年的运动员生涯,她感叹一转眼就已经成为过去,浅田真央说自己退役后也经历了一段迷惑和纠葛期,她说:“做运动员的时候每年都有自己的目标,然后朝着目标走。退役后我没有找到目标,每天都在继续滑冰。虽然也出去旅行,看各种各样的东西,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对滑冰还是十分眷恋。”

浅田笑着说: “我很紧张,因为我从来没有在这样的场合说过话。从明年起,我想用一种新的感觉去尝试滑冰。”现场的大厅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