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剑指大力神杯!完美生涯仅差最后一块拼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2018年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揭晓,葡萄牙与西班牙、摩洛哥、伊朗同分一组。对于C罗来说,小组出线不是问题,与斗牛士的头名之争将是他实现理想的首个考验,什么理想?连拿欧洲杯和世界杯冠军!

率葡萄牙捧得欧洲杯后,世界杯冠军是C罗的终极目标

三届世界杯,13场3球

“我非常平静,因为即便有的球队实力超过其它球队,所有的小组基本上也是平衡的。我知道葡萄牙会做好准备,无论抽到什么样的对手,我们必须赢球,不管以怎样的方式。”世界杯抽签开始之前,C罗在接受FIFA官方采访时如是说道。内心平静,因为经历太多;斗志昂扬,因为留给他的机会不多了。

不出意外的话,这极有可能是32岁的C罗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除非5年后葡萄牙能够顺利晋级,而届时已经37岁高龄的他仍有一战之能。在此之前,C罗三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2006年,21岁的他风华正茂,挥斥方遒,却因狡黠的眨眼骤成全英公敌。1个进球,年轻的曼联球星留给世人印象最深的是三次流泪,而葡萄牙则止步半决赛。

2010年,25岁的C罗已经接过菲戈的7号战袍,戴上国家队的队长袖标,成为枣红军团的头号球星和领袖。就在一年之前,他以9400万欧元的世界第一转会费从曼联来到皇马,首个赛季就攻入33球,所以人们对CR7的第二届世界杯充满期待。然而围绕他究竟应该踢边锋还是中锋的讨论风波不止,C罗都有过尝试,但最终只在小组赛与朝鲜一战中斩获1球。16强战面对西班牙,比利亚的越位进球将葡萄牙送回老家,这一次他没有放声大哭,但虎目中蕴着的热泪仍然令人动容。

然后就是2014年了。29岁的C罗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之前4个赛季,他的进球数分别是53球、60球、55球和51球;之后的两个赛季则是61球和51球,可以说在俱乐部层面,皇马巨星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世预赛也是如此,与瑞典的附加赛生死战,C罗两回合包办4球,以一己之力将祖国送入决赛圈,这也令他夺得2013年金球奖。

巴西世界杯开始前,C罗已经超越保莱塔,荣膺队史射手王,但带伤作战的他体会到了独木难支的痛苦。0-4德国,2-2美国,虽然用进球绝杀加纳,C罗依然无法阻止葡萄牙小组赛即告出局的命运。“如果我们队里有两三个C罗,我会感觉更舒服,但我们没有。”语气中的无奈透过媒体传递到所有热爱他的球迷的心中。

三届世界杯,13场攻入3球,最佳成绩是四强,最差是小组出局,对比他在俱乐部取得的卓越成就,实在相差太多。《马卡报》说足球欠C罗一座世界杯,如果这样说的话,足球欠下的债那就太多了,想要夺冠,还得靠他自己。2018年,C罗个人的第四次世界杯之旅,也极有可能是最后一次,最后一次的夺冠机会。

欧洲杯夺冠,世界杯呢?

2016年欧洲杯夺冠,给了C罗很大的信心;世预赛15球荣膺欧洲区银靴,创个人历史最佳,显示出他在国家队层面出色的竞技状态;安德烈-席尔瓦、贝尔纳多-席尔瓦、若奥-马里奥、安德烈-戈麦斯、坎塞洛等年轻人的崛起,也让他看到了圆梦的希望。

然而在历史上,先夺欧洲杯冠军,两年后又荣获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只有1970年代的联邦德国和“无敌舰队”西班牙,齐达内领军的那支法国则是先夺世界杯,再夺欧洲杯。与这些名垂青史的巨人球队相比,葡萄牙的整体实力不够出众,也依然缺少世界级球星,想要从世界杯冠军德国、阿根廷、巴西、法国等豪门手中夺走大力神杯,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

而与欧洲杯时相比,C罗个人的竞争对手里也多了梅西内马尔,挑战的难度无疑更大。更何况,本赛季他在俱乐部的状态并不出色,9场西甲只为皇马攻入2球,进球数还不如伊斯科、阿森西奥、卡塞米罗多呢。

好消息是,葡萄牙在世界杯分组抽签中的签运不错,同组对手包括西班牙、摩洛哥和伊朗。非洲球队摩洛哥自1998年以来首次进入决赛圈,伊朗本世纪只2次参赛,未获1胜全部小组出局,所以西葡携手晋级16强没有太大问题,主要悬念在于谁能夺得小组第一,而与西班牙一战,将是C罗和他的球队迎来的第一个重大考验。

到了2022年,37岁的C罗即便廉颇未老,仍有一战之力,身体与竞技状态一定有不小下滑,所以携欧洲杯问鼎之风,他需要好好把握住明年最后一次冲击世界杯冠军的机会,至少要杀入决赛,刷新最佳战绩,追平“一生之敌”梅西。

如果真能成功抡元,那么俱乐部+国家队大满贯的成就,足以奠定他“当世第一人”的地位。如果未能成功,甚至被梅西夺得冠军,那么C罗的历史地位仍将充满争议——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你准备好了吗?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