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博洋梅娃伤退大奖赛总决赛 美日选手替补入围

金博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在距平昌奥运开幕还有不到70天之际,各路重点选手纷纷在控制状态和预防伤病绞尽脑汁时,即将于下周(12月7-10日)在日本名古屋举行的大奖赛总决赛却传来不利消息:因为脚部伤病,中国男单名将金博洋和俄罗斯女单名将梅德韦迪娃经过慎重考虑,先后做出了退赛决定。

国际滑联今天更新了金博洋退赛的消息

在11月初的大奖赛第三站中国杯上,金博洋虽有失误,但依然能完成招牌的勾手四周,可在上周的美国(普莱西德湖)站,他两套节目不仅失误更加严重,且还没有了勾手四周。当时就有关于他受伤的流言传出。在比赛结束之后,金博洋在被国外记者追问此事时,通过翻译承认“滑的时候鞋带没系紧,然后扭伤了脚踝”,据悉是在中国杯之前和之后均有扭伤。

而当时听闻风声的国外解说也表示:“他的右脚踝(因为扭伤)正处于肿胀状态,由于这个原因他降低了节目的难度。他有三个星期没有做过勾手四周了。”由此可见,为了备战两个月之后的平昌冬奥会,金博洋选择退出总决赛虽颇有些无奈但也确实是明智之举。

这样,加上此前的羽生结弦、费南德兹、陈伟群,目前男单一线选手中已有4人缺席名古屋。不仅比赛含金量大降,且争冠形势也已经越发明朗化——美国名将陈巍和日本名将宇野昌磨占据实力上的绝对领先,俄罗斯名将科尔雅达不出意外,也是坐三望二。

值得一提的是,金博洋退赛之后,他的席位将有美国老将布朗顶替,加上陈巍和里蓬,美国男单将史无前例的在总决赛中坐拥半壁江山。

梅娃

而在另一边,由于右脚跖骨应力性骨折,俄罗斯女单名将梅德韦迪娃也在金博洋之后公布了退赛决定。在11月20日,梅娃就公开透露自己右脚正打着石膏,是否出战总决赛要完全看医生的意见。如今看来,本着“伤筋动骨一百天”这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梅娃确实要将重心放在养伤上了。

国际滑联今天更新了金博洋退赛的消息

国际滑联今天更新了梅娃退赛的消息

由于不知道目前的恢复情况如何,之于总决赛之后的全俄锦标赛和欧锦赛,她是否参加依然有待商榷,毕竟本赛季的重心都是2月份的平昌冬奥会。而随着梅娃正式退赛确认,日本名将宫原知子将成为幸运儿。作为东道主的她将以逸待劳,携手樋口新叶出战,迎击包括扎基托娃、奥斯蒙德、科斯特纳等顶尖高手。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