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已成世界杯最弱 韩媒:希望抽到哥伦比亚

北京时间12月1日23点,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抽签将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举行。对于几支亚洲球队来说,小组赛对手直接决定他们的世界杯命运,“在莫斯科迎接‘命运之日’”韩国媒体这样形容道。对于抽签前景,韩国媒体显得比较悲观,他们认为自己的国家队被抽入死亡之组的可能性极大,同时他们也列举了韩国队最佳和最差的签位。韩媒认为,一档球队中太极虎抽到法国,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韩国主帅申台龙

自认抽入“死亡之组”为大概率事件

据悉,韩国足协会长郑梦奎,主教练申台龙、助理教练金南一以及刚刚加入韩国足协的昔日球星朴智星,将共同代表韩国出席世界杯抽签仪式。此前,外界很多声音对于韩国队的评价都是:“本届世界杯最弱球队”,对于这个观点韩国媒体并没有激烈的反驳。他们分析认为,韩国队很可能被抽入死亡之组。

“根据FIFA排名,韩国队被分在第四档球队,可能和一档的巴西、阿根廷等南美强队同组。”门户网站DAUM认为,一档球队中除了东道主俄罗斯和波兰队之外,其他的球队都非常“可怕”。同样二档球队中也有很强劲的对手,包括西班牙、英格兰、哥伦比亚、墨西哥、乌拉圭、克罗地亚等。

也许是预感太极虎会出现在死亡之组,韩国媒体开始“抱怨”世界杯抽签,他们认为过往的世界杯征程中,韩国队一直是签运不佳。“太极虎首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是1954年的瑞士世界杯,自此开始韩国队的签运似乎从未‘一帆风顺’。”当时韩国队与西德、土耳其同组,两支球队分别获得该届世界杯冠亚军。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韩国队运气更为糟糕,他们与包括冠军阿根廷、意大利以及保加利亚分在同一小组,最终韩国队小组赛1平2负早早出局。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韩国队小组赛的对手是荷兰、墨西哥和比利时,球队1平2负尝尽失利苦果。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四强神话对于他们,依然印象深刻,那届世界杯抽签,韩国队与葡萄牙、波兰和美国同组,虽然依然被视为小组最弱球队,但太极虎出人意料地以2胜1平,排名小组第一的成绩首次小组出线,并最终跻身4强。

而首次在“客场”杀入16强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韩国队与阿根廷、希腊与尼日利亚同组,这一次韩国队运势不错,小组赛取得了1胜1平1负的成绩。在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上,韩国队与俄罗斯、阿尔及利亚和比利时同时,最终1平2负小组遗憾出局。

评最佳/最差抽签结果

《job news 24》对于韩国队最好和最差的抽签“剧本”进行了模拟,该媒体认为韩国小组赛最佳签运是与法国、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同组。《job news 24》认为,韩国队相遇这三支球队时,获胜的概率是最高的。

与DAUM自认的波兰队不同,《job news 24》认为法国队在一档球队中(不包含东道主)FIFA排名是最低的(第7位),虽然波兰(第6位)的排名与法国相近,但波兰与俄罗斯同处东欧,从这一点来讲俄罗斯也是他们半个主场,这一点是非常不利的,况且这是波兰队时隔12年重返世界杯舞台,他们的动力更加可怕。“虽然法国队从阵容上来看,属于最高水平,但第一档球队的任何一支,对于韩国来说都是一种恐惧。相比之下,不太适应俄罗斯气候条件以及FIFA排名最低的球队法国,或许是一个相对好的选择。”

在第二档球队中,克罗地亚(第18位)的FIFA排名是最低的,但韩国媒体同样提到了东欧国家的优势,此外乌拉圭和墨西哥一直是韩国队比较怵头的对手,相比而言哥伦比亚则是最好的选择。之所以“青睐”哥伦比亚,也是韩国队在此前的热身赛中,2比1战胜了对手,韩媒认为这场胜利会给太极虎的选手们增添信心。

三档球队中,哥斯达黎加(第22位)也不是FIFA排名最低的一支,但韩媒认为这是一直相对轻松的对手。他们特别提到,三档球队中有突尼斯、埃及、塞内加尔等非洲球队,而韩国队面对非洲球队时必将陷入苦战,巴西世界杯上韩国便曾2比4不敌阿尔及利亚,尝到了非洲球队的厉害,而瑞典、冰岛和丹麦这几支欧洲球队,高度和力量兼备同样不好对付,因此哥斯达黎加是韩国队的最佳之选。

同样,《job news 24》未雨绸缪,给出了韩国队最差签运的情形,他们最不希望看到的组合是德国、西班牙、塞内加尔、韩国。韩媒认为,德国依然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足球强国,前锋、中场和后卫能力都很强大,自2016年7月开始保持21场比赛不败的惊人纪录,同样的情况也可以用来描述西班牙斗牛士们,他们各项赛事也已经16场不败了。

韩媒模拟抽签

韩国提到,塞内加尔(第32位)虽然是三档球队中排名较低的,但非洲球队的速度很难去防守,就像利物浦球星马内这样的强力攻击手,韩国队的防守球员们很难阻挡。此外该媒体还进行了模拟抽签,结果不尽如人意,韩国与阿根廷、西班牙、瑞典分在一组,对此韩媒祈祷称:“这虽然不是最坏的情况,但也希望不要出现这种组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