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洲PGA锦标赛成本土英雄狂欢 罗学文T20晋级

澳洲PGA锦标赛成本土英雄狂欢 罗学文T20晋级

罗学文(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在家乡父老的助威下,两位本土选手在澳大利亚PGA锦标赛次轮并居榜首。北京时间12月1日下午,世界排名第13位的马克·利什曼和排名第263位的亚当·布兰德分别打出65杆和66杆,总成绩132杆(-12)。

夺冠呼声很高的塞吉奥·加西亚打出71杆,滑落至并列第10位,中国军团中只有罗学文顺利晋级,交出69杆后上升至并列第20位,而张蕙麟和汤榕健则无缘周末比赛。

澳大利亚PGA锦标赛由欧巡赛和澳巡赛共同认证,本周在位于黄金海岸的RACV皇家松树度假村打响。前两轮都是澳洲人的天下,首轮前14名有13个澳洲人(并列第三的加西亚是“幸存者”),而次轮过后本土球员锁定前六席位,排名最高的非澳洲选手是卫冕冠军美国人哈罗德·瓦纳三世(并列第七)。

马克·利什曼是本场比赛世界排名最高的澳洲人,已超越亚当·斯科特荣升澳洲二号,排名只比杰森·戴伊低一位。当地时间早上6点10分(比北京时间早2小时),利什曼从第10洞开球,延续首轮最后四洞两鸟一鹰的神勇,一上来就连抓两鸟。

第12洞,利什曼的击球下水,吞下破击,但来到第14洞,他的惊天开球带来一只鸟。下一洞再拿下8英尺老鹰,同一洞连续两轮捉鹰。第17洞一切一推拿下小鸟,第18洞吞下破击后,利什曼以32杆结束九洞。转场后,澳洲老将在第1洞抓鸟,PAR 5第3洞轻松抓鸟,最后PAR 3第5洞拿下洞边小鸟,接着四洞保帕。利什曼交出今日最低杆65杆(-7)。

利什曼的同胞亚当·布兰德同样表现不俗,连续两轮并列榜首。35岁的布兰德后九开球,在第10、12、17洞抓鸟,九洞交出33杆,转场后他又在第3、第6洞抓鸟,但第7洞吞下破击,好在最后两洞连续抓鸟,冲上头名。

世界排名第11位的加西亚是赛事排名最高的明星,而新科大师赛冠军首轮也展现出上佳状态,仅落后榜首1杆,不过周五加西亚表现平平。

开场后他在第4洞拿下10英尺小鸟,接着第7洞25英尺长推进洞,PAR 5第9洞成了西班牙人的噩梦,下水后吞下双破击,第10洞再吞破击,后九加西亚入账3鸟,但吞下2破击,最终以71杆(-1)完赛,两轮-6,从并列第二滑落至并列第10位。虽然落后榜首6杆,但对今天取得质变的昔日金童来说,周末一切皆有可能。

罗学文成为次轮表现最佳的中国球员。第一次参加澳大利亚PGA锦标赛的21岁小将拿到3只小鸟,全场无破击,打出69杆(-3),以140杆(-4)的总成绩跃升至并列第20位,顺利晋级。这是罗学文今年第2次在欧巡赛晋级,上一次在深圳国际赛上获得并列第33名。

张蕙麟捉下4只小鸟,却有5个破击,打出73杆(+1),以两轮150杆(+6)排在并列第135位。小将汤榕健今天只交出78杆(+6),总成绩155杆(+11),排在第152位。两人都无缘周末比赛。(阿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