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媒回顾中日交锋:曾被中国痛击 促使职业化改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 2017年东亚杯即将开打,中日再次迎来对决,历史上两队交锋恩怨不少,日本媒体对中日交锋历史进行了回顾,展望这次东亚杯,日媒表示日本队非常渴望时隔9年后再次击败中国。

日本媒体《soccerking》指出,在日本足球职业化发展的前夕,日本足球也有过一段动荡的过渡时期,恰恰是在那段时期,被中国队痛击之后,日本足球开始反省,走上了正确的道路,1988年汉城奥运会足球预选赛,当时中日争夺奥运会的入场券,80年代是中国足球的黄金时代,那时候高丰文带领的国足,整体实力在日本队之上,1987年10月4日,在广州进行的首回合比赛中,中国队0-1负于日本,到了次回合,中国队凭借柳海光、唐尧东的进球2-0击败日本逆转翻盘,中国队历史上首次晋级奥运会足球的正赛。

媒体截图

《soccerking》表示,当时日本队内拥有像奥寺康彦(日本旅欧第一人)这样一位在德甲效力的顶级球星,还是无法帮助日本队晋级,汉城奥运会预选赛惨遭中国队淘汰之后,使得日本足球人感到了危机感,如果不真正实现职业化,日本离世界足球的舞台就越来越远,同时也促使日本加速建立职业联赛的进程。随后在90年代初期,J联赛应运而生。

2015年东亚杯,国足对阵日本

随后中日两队的对决,日本队可以说占据了上风,中国和日本队在国家队层面上交锋过25次,中国队7胜7平11负处于劣势。《soccerking》表示,在1992年、2000年、2004年亚洲杯,日本队都拿到了冠军,恰好在那三届亚洲杯正赛,日本队都击败过中国,1992年广岛亚洲杯,中国半决赛2-3负于日本,2000年亚洲杯,中国队再次在半决赛2-3被日本淘汰,2004年在中国本土举办的亚洲杯上,中国队在决赛饮恨,当时决赛的对手同样是日本。

《soccerking》指出,虽然中国队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但是在12强赛后半阶段,随着里皮的上任,中国队逐渐走出了颓势,现在中国队将目标锁定在了2019年的亚洲杯。而即将到来的东亚杯,是很重要的一次练兵机会,中日两队最近三次交锋,两队都战成了平手,而这三场平局都是发生在过去的三届东亚杯。到了本届东亚杯,日本坐拥主场之利,《soccerking》表示,日本队上一次击败中国还要追溯到2008年的东亚杯,这次日本队希望借助主场优势,在球迷的助威下,时隔9年后再次击败中国。

(图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