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为未来弃马加特 失亚冠资格成换帅导火索

体坛+特约记者卢佳明报道

当断则断,鲁能做出不续约马加特的决定,李霄鹏正式出任主教练。对于德国人来说,一个半赛季的执教的确给鲁能带来改变,但是成绩还是没有达到预期。尤其是在无缘亚冠资格后,鲁能的换帅计划就已经启动。让人有些意外的是,鲁能没有选择洋帅,而是该选本土教练执教,这也是新的尝试和突破。

鲁能不再续约马加特

2016赛季中段,马加特火线加盟,目标就是保级。有惊无险,马加特带队完成了这个目标,成功拿到了续约合同。据悉,鲁能与马加特的合同是0.5+1+1,也就是每年根据成绩的情况,决定是否续约。2016赛季,马加特的目标就是保级,他完成了这个目标,所以自动续约一年。但是,2017赛季,鲁能的成绩指标是进入亚冠,鲁能最终排名第六,这并没有达标。就在鲁能赛季结束后,马加特的经纪人也出现在鲁能基地,这意味着当时双方就已经展开了谈判,而结果是没有达成续约。

从鲁能官方的描述看,这次马加特是没有续约,并非解约。可以看出,鲁能这次与马加特的合同签订很注重细节,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因为成绩没有达标,鲁能不续约,也就不需要给马加特支付违约金。除了成绩的因素外,马加特执教过程中的优缺点明显,尤其是在联赛收官阶段,鲁能的进攻遇到问题,这时候马加特并没有拿出及时有效的解决方案,直接导致鲁能错失亚冠资格。

回顾马加特在鲁能一个半赛季的执教,他在用人方面还是相对比较固执,经常会出现一场比赛只换一人的情况,赛后却把相关的责任推给球队的进攻人员缺乏。18人名单是主教练确定,但是经常出现无人可用,这对马加特的执教也带来了一定影响。此外,技战术打法的单一也成为马加特被质疑的地方。在2017赛季,马加特很好的改善了鲁能的防守,但是在进攻端还是无法有更好的改变,这与人员配置有关,也与马加特的战术布置和训练有关。

整个2017赛季,马加特的训练都没有对外开放,除了体能和力量训练之外,外界对他的训练内容了解并不多。高开低走的赛季走势,这似乎也折射出马加特执教的一些问题,而对于这些问题,鲁能的管理层看得更清楚,特别是中方教练组,有更多的了解。

在这样的情况下,鲁能做出不续约马加特的决定也很正常。成绩没达标,战术打法有争议,这是两个重要原因。还有就是鲁能的未来发展规划,这次大胆的启用本土教练,将成为鲁能新的目标和方向,目的是培养更多本土球员,为中国足球做出更多的贡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