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超恒大?上港管理层神操作不如贵州女老板

体坛新视野2017-12-01 09:05
0评论 收藏

今天下午,中超贵州恒丰智诚足球俱乐部宣布,与球队主帅曼萨诺续约一年,新合同为期一年到 2018 年年底。此前,贵州恒丰智诚与曼萨诺在续约问题上停滞不前,在西班牙老帅将一支以保级为目标的升班马球队带到联赛第八的位置后,下赛季球队的目标如何定位,俱乐部能否满足曼萨诺的要求,都是问题,更何况,曼萨诺在续约问题上出了名的不好伺候,因此,之前存在西班牙人被其他俱乐部挖角的可能。不过随着今天的续约官宣,曼萨诺的去向尘埃落定。

曼萨诺成功与贵州续约1年

同样是在今天,傍晚时分,上海上港俱乐部发布了主帅博阿斯离任的公告。

其实,今天一大早,当达喀尔拉力赛官方确认博阿斯即将参赛的消息后,很多人便已经猜到了葡萄牙人将离开上港。由于博阿斯将参加明年 1 月 6 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测试赛,这项赛事将历时超过半个月,而当时上港应该在为 1 月底进行的亚冠资格赛备战,这也意味着博阿斯早已下决心,放弃与上海上港续约……

说起博阿斯与上港的这次合作,牵手时双方情投意合,分手时却已经貌合神离。由于联赛结束后还有足协杯决赛,上港的赛季结束的要比其他球队稍晚,而俱乐部管理层在换帅与续约博阿斯这个问题上摇摆不定之际,葡萄牙人自己做出了决定。与向来是 “骑马找马” 的广州恒大相比,上港又是棋差一招,别说恒大,论杀伐决断,上港管理层恐怕都比不了贵州的文总。在嗅到博阿斯可能离任,上港要寻找合适主帅填补空缺后,这位美女老总全速推进续约进程,最终搞定曼萨诺。在今天之前,上海上港面临的是能够在斯科拉里和曼萨诺之间选择博阿斯继任者的局面,但下午三点一过,局面已变成他们可能要和其他俱乐部去争夺斯科拉里……

那么上港的对手会是谁?无非河北华夏幸福山东鲁能。两年来,大肆引援的河北华夏幸福,对于亚冠赛场的渴望已是人人皆知,而一年半的时间里,佩工带队的成绩虽然达到预期,却没有给球队打造出一套成型的战术,防守靠的是引援搭建的国字号防线,进攻更是要拉维奇一人死撑,没有亚冠资格这个护身符,很难保证自己的位置不被取代。

至于马加特,他倒是迅速给鲁能打上了自己的烙印,依靠高中锋和长传冲吊的打法,一扫上赛季的阴霾,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但最终空留遗憾的结果还是让给足支持的俱乐部难免不满。

从国安换帅施密特的经验来看,无论外教在欧洲取得了多么耀眼的成就,来到中超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国安战绩的先扬后抑明显也与施密特的水土不服有关。由此也能看出广州恒大在这方面的经验,在与巴西老帅斯科拉里和平分手之后,迅速扶正之前暗通款曲的卡纳瓦罗。至于斯科拉里,对于想挑战恒大霸权的俱乐部来说,他是最好的选择!

相比目前赋闲在家的范加尔、安切洛蒂、恩里克、布兰科、图赫尔等名帅,拿过世界杯冠军、解放者杯冠军,又带领恒大拿下亚冠、完成中超七连冠伟业的斯科拉里在中超绝对是不逊于里皮的宗师级人物。对于一直在复制恒大模式的上港和华夏来说,知道如何带队拿冠军的斯科拉里堪称最理想选择。而在马加特之前,一直由巴西人执教,又在巴西拥有青训基地和产业项目的鲁能,自然也不能排除邀请巴西主帅执教的可能,而满世界的巴西教练又有谁比斯科拉里更合适?!

对于外援已经开始在内部流动的中超来说,在中超已经证明过自己能力的大牌主帅同样也是抢手货。上赛季,卡纳瓦罗和曼萨诺都率队上演了 “双杀旧主” 的戏码,如果斯科拉里能够率队在对阵恒大的比赛中完成反戈一击,这 6 分很可能意味着联赛冠军的归属,对于这些不差钱的球队来说,这难道不是最大的诱惑?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