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NBA12月前瞻:科比终极荣耀 火箭冲联盟第一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NBA2017-18赛季11月比赛落幕,12月战事即将打响。11月精彩不断,12月同样好戏连台,有向传奇致敬的情怀,有征战海外的大赛,有圣诞节的篮球盛宴,更有东西部强强对决榜首之争。12月来了,球迷们准备好了吗?

科比球衣退役

“没人能取代记忆中的你,和那段青春岁月。”

北京时间12月19日,湖人主场对垒勇士,紫金军将退役科比的8号与24号球衣,科比将成为NBA历史首位同时退役两件球衣的球员。

科比为湖人效力20个赛季,场均贡献25分5.2篮板4.7助攻1.4抢断,5次夺冠,一次常规赛MVP,两次总决赛MVP,4次全明星MVP,两次得分王,18次入选全明星,15次进入最佳阵容,12次最佳防守阵容。科比总计为湖人拿到33643分,是湖人队史得分王,在NBA历史得分榜上位列第三。

“我从小就梦想有朝一日能够将自己的球衣悬挂在湖人球馆的上空,但我从没想过会是两件球衣,”科比说,“这是湖人给予我的莫大荣耀,我非常感激。”

12月19日,属于科比的篮球故事,将迎来圆满的结局。

海外常规赛

NBA将在12月迎来两场海外赛,北京时间12月8日,篮网将与雷霆在墨西哥城交锋。北京时间12月10日,篮网在墨西哥城对垒热火

NBA本次在墨西哥城举办比赛,有纪念意义。1992年,NBA首次在墨西哥安排常规赛,2017年恰逢25周年。在本赛季之前,NBA在墨西哥总计举办了24场常规赛。除了美国和加拿大之外,墨西哥是NBA进行常规赛最多的国家。

“今年是NBA在墨西哥举办常规赛的第25个年头,这对我们和墨西哥球迷的联系而言,是一个里程碑事件,也表明了我们想要加强与墨西哥以及拉丁美洲球迷联系的愿望。”NBA主席萧华在声明中说道。

小乔丹能否易主?

交易大门敞开

《今日美国》记者特洛伊-陶尔米纳这样写道:“在这一天之前,NBA球队赛季进行期间关于球员的运作,大多是小打小闹,这一天才是交易大门完全敞开的日子。”

这一天就是美国当地时间12月15日。

12月15日是交易市场“解封”的一天,根据NBA的规定,在休赛期以自由球员身份获得合同的球员,签约后三个月或者12月15日之前(两者取晚)不能用于交易。也就是说,在当地时间9月16日之前签合同的自由球员,等到12月15日就可以进入交易市场了。

考虑到NBA的自由球员,大多是在7月或者8月签订合同,也就是说休赛期签约的大多数球员,都将在12月15日这一天开始适用于交易,这是NBA出现重磅交易的重要前提条件。

圣诞大战

圣诞大战

圣诞大战,圣诞节的篮球盛宴。NBA本次圣诞大战安排了5场比赛,具体赛程如下(北京时间,主队在后):

12月26日 1:00 76人vs尼克斯

12月26日 4:00 骑士vs勇士

12月26日 6:30 奇才vs凯尔特人

12月26日 9:00 火箭vs雷霆

12月26日 11:30 森林狼vs湖人

这5场比赛,可谓是强队云集群星璀璨,恩比德遭遇波尔津吉斯,“大帝”对“独角兽”,詹姆斯领军对决勇士四巨头,阵容换血后的骑士首次与总决赛死敌交手。欧文沃尔东部第一控卫之争,哈登韦少再战疆场,火箭本赛季首次迎战雷霆三巨头。森林狼PK湖人,明尼苏达三杰大战紫金青年军。

焦点赛事(北京时间 主队在后)

12月1日 8:30 76人vs凯尔特人

恩比德带队挑战联盟最佳战绩球队,76人天赋满满的进攻,将接受联盟最强防守的考验。

12月4日 8:00 马刺vs雷霆

西部最有纪律性的球队,对上联盟单打天团。在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中,雷霆101-104不敌马刺,这次俄城三巨头能复仇吗?

12月9日 10:30 凯尔特人vs马刺

很少有一场比赛焦点是教练,凯尔特人与马刺这一战就是这种少见的比赛,即便两队都有球星,但史蒂文斯与波波维奇的斗智更精彩。波波维奇的能力不必赘言,史蒂文斯则是年轻一代教练中,在战术细节和攻防体系最有波波维奇风范的,两位名帅之间的较量,展示的是最纯粹的篮球。

12月10日 9:00 76人vs骑士

恩比德与本-西蒙斯挑战詹皇,未来最强者与现役第一人的对话。76人与骑士本赛季首次交手时,詹姆斯轻取30分13篮板6助攻,骑士大胜76人22分“教做人”。“费城双帝”再战詹皇,这次结果又将如何?

12月14日 8:00 雷霆vs步行者

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是保罗-乔治转会后首次重返印第安纳,步行者主场球迷将以怎样的方式迎接这位球队旧将的到来?雷霆本赛季曾与步行者有过一次交手,那场比赛是在雷霆主场,雷霆以114-96取胜,乔治在那场比赛中得到10分,打了19分钟6犯离场。

12月16日 8:00 雷霆vs76人

三双王韦少对决全能西蒙斯,这是西蒙斯NBA生涯首次对韦少,这是超强天赋的较量。

12月16日 10:30 马刺vs火箭

马刺与火箭本赛季首次对垒,马刺堪称火箭克星,在两队最近11次交手中,马刺赢了9场。

12月20日 9:00 骑士vs雄鹿

詹姆斯PK阿德托昆博,“字母哥”被认为是未来有望接班詹皇之人,而詹姆斯依旧稳坐“王位”。骑士与雄鹿本赛季两次交锋,詹姆斯率队两胜雄鹿,詹姆斯本赛季对雄鹿场均27分6.5篮板8.5助攻,投篮命中率55.6%,三分球命中率50%。阿德托昆博本赛季对骑士场均37分8.5篮板5.5助攻,数据相当华丽,但他还在学习如何面对詹姆斯时赢球。

12月29日 9:00 火箭vs凯尔特人

联盟顶级攻防大战,火箭场均得分联盟第二,进攻效率联盟次席,凯尔特人场均失分最少,防守效率联盟最佳。哈登对欧文,两位关键先生的赛场对话。

12月31日 8:00 尼克斯vs鹈鹕

波尔津吉斯对决安东尼-戴维斯,两人都拥有不可思议的身体天赋,又都具备出众的技术。“浓眉哥”与波神NBA生涯交手过3次,戴维斯在这3场比赛中场均砍33分15.7篮板2.3盖帽,波尔津吉斯场均13.3分6.7篮板1.7盖帽。

东部战局:骑士追赶绿衫军

经历了赛季初的12战5胜7负的低迷后,骑士已经“苏醒”豪取九连胜,排名上升到东部第三,距离东部第二活塞只有0.5个胜场差,距离东部第一凯尔特人有3.5个胜场差。

12月的赛程对于骑士追赶绿衫军十分有利,骑士在12月有15场比赛,其中有10场比赛的对手本赛季胜率不到50%,包括排名东部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的公牛老鹰,位列西部倒数第二的国王,九连败的灰熊,骑士在12月与老鹰和公牛要各打两场,与国王也是两次交锋,正是“虐菜”的大好机会。

凯尔特人在12月有17场比赛,赛事密度还是比较大的,包括在11天时间内打7场比赛,其中5个客场,一个三连客一个两连客。在经历了赛季首月的16连胜之后,凯尔特人4场比赛2胜2负,当对手逐步摸清了绿衫军的攻防套路,考验在12月到来了。

活塞是本赛季东部球队中的惊喜,在赛季首月战罢后排在东部第二。活塞在12月有15场比赛,其中8场是客场。活塞12月开局就是一波四连客,然后回到主场打勇士、凯尔特人和掘金,接下来是4战3客场的赛段。活塞有一个很好的赛季开篇,但能否续写下去,12月的表现很重要。

西部战局:火箭勇士争霸

火箭以17胜4负在西部领跑,他们比东部的凯尔特人少赛一场,绿衫军是18胜4负。这意味着,如果火箭保持11月高歌猛进的势头,不但能够继续在西部领跑,还有望在胜率方面位居联盟第一。

在11月的比赛中,火箭13战12胜1负,胜率高达92.3%,是全联盟在11月战绩最好的球队,胜过13胜2负的凯尔特人和同为11胜3负的勇士和骑士。火箭在11月场均轰下119.8分联盟头名,场均命中17.8记三分,是11月场均投进三分最多的球队。火箭在11月场均赢16.8分,这项数据也是联盟最高。

火箭11月连战连捷,哈登居功至伟。哈登在11月的比赛中场均砍下34.9分5.5篮板10.1助攻1.6抢断,投篮命中率46.8%,三分球命中率43.2%,场均命中5.2记三分球。哈登在11月总计4场比赛打出得分助攻30+10,联盟其他球员在11月总计4场得分助攻30+10。

12月的赛程将检验火箭的实力,虽然单月13场比赛并不多,但有两次客场之旅。12月4日至12月10日,火箭将在客场对湖人、爵士开拓者。12月26日至12月30日,火箭将在客场连战雷霆、凯尔特人和奇才。在两次客场行之间,火箭连续打7个主场,但比赛并不好打,对手包括鹈鹕、马刺、雄鹿和爵士等硬骨头。

勇士目前以16胜6负位于西部第二,落后火箭1.5个胜场。勇士在12月开局艰难,他们从12月2日开始,8天时间内连打5个客场。熬过8天5客场的赛程后,勇士在12月余下的10场比赛中有9场是在主场迎敌,包括圣诞大战对垒骑士,这对于勇士是一个缓冲期。

火箭和勇士争夺西部第一如火如荼,马刺“悄悄地”占领了西部第三,距离勇士只不过1.5个胜场差,落后火箭3个胜场。马刺在11月14场比赛赢了10场。尽管莱昂纳德仍未复出,但马刺凭借杰出的防守体系,有效限制对手的进攻。马刺在11月场均只丢98.1分,是11月场均失分第二少的球队,仅次于凯尔特人。

马刺在12月的比赛也比较凶险,16场比赛有9个客场,其中包括客场对雷霆,客场对火箭。12月10日至12月24日,马刺在14天时间里打8场比赛,其中两个三连客,这样的赛程强度对于马刺是个考验。

拥有三巨头的雷霆在11月的战绩很糟糕,13场比赛4胜9负,在11月战绩榜上排在联盟第23位。雷霆主要问题是进攻效率很低,他们在11月的投篮命中率42.2%排在联盟倒数第二,进攻百回合得分倒数第五。雷霆进攻效率不佳,根源是配合质量不高,他们在11月场均助攻19.4次位列联盟第29位。

看看三巨头的进攻效率,就可以知道雷霆为什么在11月负多胜少了。韦少在11月场均得到23.8分,需要场均出手21.1次,投篮命中率38%,安东尼11月场均17.8分投篮命中率38.7%,乔治是三巨头中在11月投篮效率最高的,也只不过41.7%而已。雷霆是联盟最不喜欢传球的队伍,他们在11月场均传球254.8次,这项数据联盟垫底。

雷霆在12月要打16场比赛,12月8日至12月17日之间有一波6战5客的赛程。对于雷霆而言,赛程并不是大问题,他们的阵容磨合至今没有到位才是症结所在。雷霆是本赛季单打次数最多的球队,但他们的单打效率并不高,一对一每回合得到0.91分,骑士这项数据是1.06分,火箭是1.04分,勇士是1.03分。即便在西部排名倒数第二的国王,单打每回合拿到1.02分,都比雷霆高。雷霆的天赋毋庸置疑,但“化学反应”迟迟未能产生,这是他们在12月提升战绩力争冲入西部前八的障碍。

(硬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