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7三分!本土神射40分!疯狂1战诞生多少纪录

47三分!本土神射40分!疯狂1战诞生多少纪录

弗雷戴特对飙陈林坚

腾讯体育11月30日讯 全场47记三分!在上海与福建的较量中,双方展开了一场对攻大战。结果全场狂砍56分的弗雷戴特,也未能给球队挣回一场胜利,上海在客场以139-144惜败福建。

需要指出的是,47记三分,打破了联赛有史以来的两队单场三分纪录。其中福建外线43投22中,上海则是41投25中,两支球队的命中率,都高到了可怕。福建外线命中率51.2%,上海则达到惊人的61%。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队的25记三分球,刷新了CBA联赛此前单场23记三分的历史纪录。

既然双双爆炸,双方都得有足够的“外挂”,之于上海而言,寂寞大神弗雷戴特,无疑就是这样的“外挂”。全场32投19中,罚球10罚全中,单枪匹马便拿到56分,刷新了他本赛季最高得分纪录。在三分线外,弗雷戴特更是交出了12投8中的疯狂答卷。大可以这么讲,但凡寂寞大神外线出手,福建球迷就得双手合十,祈祷他打铁。只是就今日的弗雷戴特状态而言,祈祷往往没有任何效果。

疯狂的三分,疯狂的突破,甚至连歪歪扭扭的抛投,都能送入篮筐。在末节一度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正式依靠弗雷戴特的强势表现,才帮助上海不断追分,甚至反超。当然,也别忘了明纳拉斯,这位大个外援全场三分球11投8中,表现同样抢眼。大可以这么讲,靠着两杆洋枪,上海全队外线大杀四方。

福建靠什么来对抗?是NBL的砍分帝拉斯-史密斯吗?不是;是在CBA里浸淫多年,顶着“火箭旧将”光环的哈里斯吗?也不是。作为昔日国手,赵泰隆全场拿下25分,三分球10投7中并不稀奇,毕竟他具备这样的实力。但稀奇的是,陈林坚,一个略微有些让人感到陌生的名字,却成为了今日比赛的又一主角。全场40分,三分球14投10中,手感彻彻底底的爆炸,在刷新个人生涯得分新高的同时,他也打破了个人单场三分球纪录。正是依靠他与弗雷戴特的对飚,才确保福建笑到最后。

其实比赛结束前2分19秒,陈林坚的那记三分球,十分关键。当时上海领先1分 ,陈林坚游动到外线,接拉斯-史密斯助攻,毫不犹豫的外线出手。球弹在篮筐上后,磕磕碰碰掉进篮筐。由此可见,当你手风极顺势,连运气也会站在你这一边。再往后,还是陈林坚拔刀出鞘,投中个人本场比赛第10记三分。因此某种层面上来讲,上海客场输的真不冤,谁让他们撞上了处于暴走状态的陈林坚呢?

套用《灌篮高手》里的台词,不知道终场哨声响起后,整个人都处于兴奋状态的陈林坚,是否会对范斌说出这样一番话————

教练,你最荣耀的时刻是什么?是帮助男篮在亚锦赛上夺冠吗?

而我最荣耀的时刻,就是现在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