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州少女不畏病魔 坚持跑步破沉寂17年纪录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站上起跑线有时候会需要很大的勇气和动力,大多数时候人们这样做仅仅是因为被罚跑,或是参加比赛,这种时候你不得不去强迫自己跑完全程。想要化解跑步中的痛苦,唯一的方法就是提前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然后冲到终点线之前,都尽力去无视它。传奇巨星史蒂夫·普雷方丹很推崇这种策略,持有同样想法的还有14岁的德克萨斯州少女卡米尔-纳皮尔。

每次当发令枪响,纳皮尔就像离弦之箭一下子冲到了最前面,虽然她的身高才刚到1米4,却远远地将那些比她身高马大的选手都甩在了后面。纳皮尔9岁时就在跑步上展现出了惊人的天赋。去年12月,她还一举打破了沉寂了17年的13岁组8公里世界纪录。纳皮尔在当地举办的各种5公里以上竞速赛中,她从未输给过任何同龄人。在德州科技大学举办的室内追逐赛上,她从第25位一直追到了第5位。

“大概很多人觉得我应该从最后一名开始追,但是我更喜欢去追排在第一名的那个人,”纳皮尔说道,“比赛的时候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纳皮尔如此的努力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她正在和时间赛跑。因为患有一种叫胆管闭锁的疾病,纳皮尔的肝脏随时可能会在一天之内衰竭。病魔自她出生开始就一直困扰着她,这意味着她的器官不能消化任何脂肪和毒素。在1岁的时候,她接受了先行葛西手术,但这仅仅是一种临时的治疗,她的肝脏仍有可能继续恶化并随时失去功能。

纳皮尔自己也并不知道病情何时会恶化,如果真的到了那一步,她将需要进行器官移植。这种手术很可能会让她永久离开她所热爱并且擅长的跑步运动。纳皮尔的父亲杰夫说,如果不是跑步,很可能她的肝脏都撑不到现在。

纳皮尔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她距离那场注定要接受的手术越来越近了,但是她并没有为此而惶惶不可终日。她仍每天坚持训练和奔跑。她的母亲说:“她从一出生就饱受病痛的折磨,这非常不幸却也造就了她,她一直都知道如何去克服磨难。”自信乐观的纳皮尔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跑进奥运会!她说:“我每次站在起跑线上总在告诉自己,既然你以前做到过,你就可以再做一次,这一次没有什么理由不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