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主帅召他只为阻击中国 盼东亚杯冠军证实力

昨天,日本足协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日本队参加东亚杯的23人名单。这份名单的球员全部效力于日本国内联赛,而主帅哈利霍季奇也公开宣称这是“日本二队”。对于这位65岁的日本队主帅来说,东亚杯就是为明年的世界杯来挑选合适的候补球员,而他也希望这些球员用东亚杯冠军来证明自己有能力去俄罗斯

5新人入围两天才回归

参加东亚杯的这支日本二队,平均年龄为26.3岁,最小的球员就是来自于大阪钢巴的初濑亮。今年5月还在征战U20世界杯的初濑亮,如今已经是国脚,这一点足够他自豪,因为同年龄段的两位神童级人物、被称为“日本梅西”的久保健英和留洋荷甲格罗宁根的堂安律还都没有入选过成年国家队。初濑亮的偶像是日本任意球传奇中村俊辅,因此本来右脚踢球的初濑亮,从初中开始猛练左脚,如今作为边后卫的他双脚都有不错的功夫。

谈到首次入选,初濑亮难掩兴奋:“对于我们这批球员来说,这样的机会太少太宝贵了,我若能出场一定全力以赴。”

在名单中,1997年出生的初濑亮和山本修斗(鹿岛鹿角)、三竿健斗(鹿岛鹿角)、阿部浩之(川崎前锋)以及伊东纯也(柏太阳神)五人均为第一次入选日本国家队。

谈到这五名新人,哈利霍季奇认为他们各有特点,而且比如左后卫山本修斗还很适合对阵中国与朝鲜:“初濑亮的左右脚都很均衡,传球也很准确;山本修斗的攻击和防守都很出色,但这次我们更需要他进行防守,因为中国队和朝鲜队都有着很强的空中作战能力,这可以充分发挥他的特点;三竿健斗有着很强的抢截能力,而且断球后的出球能力也很出色;伊东纯也有着出色的速度,能够撕裂对手的防守,而且他在进攻和防守中都非常积极;阿部浩之可以踢边路,也可以占据中路,而且他的比赛节奏非常好。”

金琦梦生在握手门后重回日本队

其实这份名单中,还有两个人比较特殊,那就是清武弘嗣和金琦梦生这两名重新回归的球员。清武弘嗣在留洋失败后以很高的身价回到J联赛加盟大阪樱花,但是他本赛季一共出现了四次伤病情况,状态并不十分稳定,而这也是自今年3月后他首次入选国家队。但清武弘嗣的能力不能质疑,也得到了哈利霍季奇的认可:“他很有特点,尽管他还不是最佳状态,但我相信他会为了世界杯而努力。”

而对于金琦梦生来说,回归国家队更是梦幻。去年8月,金琦梦生因不满时任鹿岛主帅石井正忠在比赛中将其换下,拒绝与教练握手耍脾气,遭到了国家队的除名,当时哈利霍季奇公开表示,这样的态度不适合代表日本国家队。

1年半后,在鹿岛表现优异,并且帮助球队夺得联赛冠军的金琦梦生回归,而他也是日本队缺少的前锋球员。“曾经的事情就过去吧,我都已经忘了。球队和个人都需要勇敢前行,对于他(金琦梦生)来说,最近的表现无可挑剔,与其他日本球员相比,他的力量是不可缺少的。”哈利霍季奇如此解释金琦梦生的回归。

哈利需解决三大问题

对于这次东亚杯,哈利霍季奇有着三个方面的目标。

首先,就是要夺冠。在上一届东亚杯比赛中,日本队2平1负成绩垫底,这让他们十分难堪。此番虽然只是二队出战,但哈利霍季奇已经定下了夺冠的目标。“这次东亚杯的对手并不容易,除了因为效力欧洲以及世俱杯无法招入的选手,这已经是最强的阵容。上次在中国比赛成绩不好,这次有着很长的准备期,是一件好事,我们还是要以冠军为目标努力。”哈利霍季奇说。

日本主帅哈利霍季奇

其次,是考察球员。本次东亚杯的23人名单,有20人的国际比赛出场次数还是个位数,其中有8人的出场次数是0,5个人是首次入选。哈利霍季奇从不避讳东亚杯是练兵,他表示,东亚杯是明年世界杯备战的重要一环,就是为了世界杯名单而选择一些候补球员,也是效力于J联赛的球员们进入国家队接受考察、展示自己的最好机会,而他也可以从中挖掘世界杯的新战力。比如来自大阪樱花身高1.87米的高中锋杉本健勇,虽然他在日本队的首秀就完成破门,也被日媒认为是世界杯中对抗欧美球队的重要武器,但他毕竟也才代表球队参赛的次数不足5场,能否撼动冈崎慎司、久保裕也等海外球员的地位,还需要更多的观察。

第三,是解决问题。在年底与海地、巴西、比利时的多场热身赛中,日本队表现不佳,哈利霍季奇也十分懊恼,他甚至公开对媒体批评与海地队比赛出场的球员没有斗志,甚至表示若与巴西队比赛会输掉10球。虽然随后他们只是1比3负于巴西,但比赛也是十分被动。

哈利霍季奇在这次东亚杯名单的发布会上表示,球队三条线都有问题需要改善。对于防线,哈利霍季奇认为默契不足,这也是为什么此番他要招入鹿岛鹿角整条后防线的原因。本赛季鹿岛J联赛夺冠、33轮仅丢31球,山本修斗、昌子源、植田直通和西大伍组成的防线功不可没,而日本媒体认为哈利霍季奇可能会在东亚杯上直接复制这条防线。

而中场方面,招入攻击力强的清武弘嗣,也是为了提升球队的能力,而清武弘嗣也被认为是这支东亚杯日本国家队的中场指挥官。

锋线上,哈利霍季奇选择了小林悠、仓田秋、伊东纯也、杉本健勇、阿部浩之和金琦梦生6名球员,就是想对锋线进行革命性的试验。与巴西和比利时的比赛中,日本队也创造了机会,但是没有把握好,这让哈利霍季奇十分头疼:“世界杯比赛,一场比赛根本不会有五六次绝对机会,也许就是2-3次,把握不住就没法取胜,所以锋线的得分能力就成了问题,踢世界杯可不是像对阵新加坡、柬埔寨那样能有20多次进球机会。”这其中,小林悠、仓田秋、阿部浩之都是灵巧型且能边能中,伊东纯也是速度型前锋,杉本健勇和金琦梦生都是高中锋。(黑嘉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