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汉密尔顿赞费纳对决 自评本赛季表现似博尔特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如果说今年表现最为抢眼的运动员,那么汉密尔顿、费德勒和纳达尔肯定会以绝对的优势上榜。在过去一个赛季的F1比赛中,汉密尔顿在和维特尔的新一代“巨人”之争中占据上风,拿下了第四个车手总冠军。与此同时,在网球领域,费德勒和纳达尔继续主宰着这项运动,2017年的四座大满贯被两人平分。对此汉密尔顿也大方赞赏这一对体坛最为著名的“宿敌”,称两人正是因为彼此给对方造成威胁才能不断进步,突破极限。

汉密尔顿在接受BBC采访时说:“你必须保持你的步履不停,还要承受着压力,尤其是当你的对手表现得轻而易举毫不费力时……那真的特别难。比如费德勒和纳达尔,有时候一方会嗅到另一方有一丝丝的犹豫和迟疑——微乎其微到甚至没有百分之一。但那一刻就是对手会拼命抓住的能够改变比赛结局的机会。这就是他们俩今年这个赛季对阵的缩影。对我来说,从中学到的关键一课就是,如何变成最不露声色的车手。”

这不是汉密尔顿第一次公开表示自己受到“费纳”的鼓舞,早前的采访中汉密尔顿就曾盛赞“费纳”的惊人表现给了他榜样的力量。

汉密尔顿还补充道:“我觉得如果我付出努力,没有什么成就是我达不到的……你看过博尔特的比赛,他的起跑并不是一鸣惊人的,甚至还会落后其他人,但后程他开始加速以后就变得无人可挡了。我的这个赛季也是这样。当然,博尔特冲线了以后还会回头看看其他人。”

本赛季前半段汉密尔顿表现平平,正是凭借后半个赛季的稳定发挥,拿下总冠军的同时也让自己超越斯图尔特成为最成功的英国车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