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足坛第一人!德甲传奇球星入选韩体育名人堂

在中田英寿、朴智星、香川真司以及孙兴慜等人闪耀欧洲前,韩国前锋车范根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是亚洲球员在欧洲的代表。据韩联社报道称,前韩国国脚车范根入选了韩国体育名人堂,他也是首位入选该名人堂的足球运动员。

韩国媒体报道称,车范根在29日领取了韩国体育名人堂的荣誉。从2011年开始,韩国体育届的英雄们被相关机构评选进入韩国体育名人堂,之前入选的都是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以及为韩国体育做出突出贡献的相关人士。

车范根是第一位入选韩国体育名人堂的足球运动员。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0月份,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在近期公布了关于20世纪亚洲最佳球员的评选结果,韩国足球名宿车范根排名榜首。

车范根入韩国体育名人堂

出生于1953年的车范根一直被欧洲媒体称作是世界级的射手,有着出色的身体对抗能力以及出众的射术,他在1985-1986赛季当选德甲赛季最有价值球员,直到1999年为止,车范根保持的德甲外籍球员的进球记录才被拜仁前锋埃尔伯打破。2017年8月,车范根也入选了德甲官方评定的传奇球星名人堂。

车范根率领法兰克福拿到过欧洲联盟杯冠军,加盟勒沃库森后再次帮助球队拿到联盟杯冠军。在德甲效力的308场比赛里共打入了98球,韩媒称车范根是韩国的体育英雄,韩国足球活着的传奇。另外,车范根为韩国国家队在A级比赛中出场136次打进59球,这些都是韩国队的纪录,无人能够打破。

车范根在1989年退役,1997年到1998年执教韩国国家队征战了1998年法兰西世界杯,1998年到1999年执教过深圳平安,在韩国国内执教过蔚山现代以及水原三星。执教水原三星时拿到过韩国联赛以及杯赛冠军,而他执教深圳时的得意弟子李玮锋,后来在遭遇国内处罚时曾跟随车范根加盟水原三星,一度在韩国焕发了生涯第二春。

可以说,车范根入选毫无争议,如今在韩国做足球解说工作的车范根,也是颇受球迷喜爱。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车范根的儿子是球场多面手车杜里,他也曾参加过两届世界杯,可谓是虎父无犬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