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媒追忆7年前东亚杯惨败中国:悲剧不会重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随着东亚杯临近,韩国媒体的热情也高涨起来,时不时的推出相关专题报道预热,其中不少内容涉及到中国队。一篇追忆7年前东亚杯,中国大胜韩国夺冠的文章,也将记忆拉回国足高光时刻。

文章中提到,本届东亚杯男足比赛在日本东京味之素体育场进行,这里和韩国足球有着很深的渊源,但却留下想要忘却的记忆。

2010年第四届东亚杯同样是在这座球场,韩国队与中国、日本都有过交锋,并留下了奇妙的记忆,他们最终以2胜1负的战绩获得亚军。那一败就是被中国队所赐。那也是32年来,韩国队首次输给中国队,下半场16分钟第三个丢球后,韩国队的防线彻底崩溃了,并最终吞下0-3的苦果。

反观中国队,首轮比赛战平日本,最后一轮2-0战胜中国香港,最终以2胜1平的战绩夺冠。

回忆起在味之素球场与中国队这场比赛,留给韩国队的都是惨痛的遭遇。而在今年3月,韩国队也是0-1败走长沙,饮恨而归。中国队在喊着“足球崛起”和“赶超韩国”的口号时,韩国队也呼唤着申台龙主教练的经验和成果,并不想重演7年前所遭遇的冲击性失败。(武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