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只差14万人民币 中国巡回赛奖金王就可易主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中国巡回赛年末最后一役——凯歌体育健康城·亚洲高尔夫锦标赛将于明天上午6:50正式打响。这场赛事对于中国巡回赛选手的意义也不言而喻——赛事冠军将赢得亚洲巡回赛一年的参赛豁免权和14个世界积分,同时赛事还将决定2017赛季中国巡回赛奖金王的最终归属。

只差14万人民币 中国巡回赛奖金王就可易主

目前,位列中国巡回赛奖金榜前三名球员奖金分别为:赵乐炫873,935.77元人民币、布莱顿·麦克弗森745,946.43元人民币、卡勒姆·塔伦734,171.14元人民币,后两名选手与赵乐炫的差距均在14万元人民币以内。凯歌体育健康城·亚洲高尔夫锦标赛的冠军奖金为630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1.58万元),第三名奖金也有2250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4.55万元),也就是说,布莱顿和塔伦只要努力闯入前三,就有机会翻盘,而一旦他们拿下冠军,那就能够同时收获赛季奖金王。在这样的情况下,赵乐炫的压力可谓不小。

“这座球场难度不小,可能是我今年以来打得比较难的球场之一。”赵乐炫坦言,“从开球开始,铁杆、推杆、短杆,每一杆都需要很精准。另外,果岭的起伏也是一个难点。我并不觉得这个场可以通过抓鸟取胜,不犯错也能取得很好成绩。”

只差14万人民币 中国巡回赛奖金王就可易主

今年是赵乐炫征战中国巡回赛的第四个年头,截至目前已经收获了两个冠军和一个亚军。赵乐炫相信只要自己能在这场比赛中取得满意成绩,就定能实现自己的愿望。“这一年里我跟欧巡挑战赛球员打过比赛,在收官战又将和亚巡赛球员切磋,这令人无比兴奋和激动。”

但是,澳大利亚人布莱顿从来就不是一个轻易放过任何机会的人,没有谁比他更熟悉荣膺奖金王的滋味了——2015赛季他仅出战8场比赛,就揽获2个冠军,4个前十,豪夺当年的中国巡回赛奖金王,而这个赛季,他已经赢得了一场比赛,并有6次进入前十名,与奖金王的距离近在咫尺。“是的,奖金王谁都有可能。赵乐炫有机会,卡勒姆有机会,我也有机会。这一周我只希望自己打好每一杆,尽自己最大努力,非常期待周日的王者之争。”布莱顿说。同时,他毫不掩饰对于厦门凯歌高尔夫俱乐部的喜欢。“天气不错,挺适合打球,这座球场非常好,有难度。能在收官战和另一拨亚巡高手过招,我感到很开心。”布莱顿说。

布莱顿口中的卡勒姆,是今年最大一匹黑马。他参加了11场比赛,在后半年强势爆发崛起,连续四场常规赛中场场进入前五,分别摘获了季军、亚军、冠军!在联合认证的佛山公开赛、海南公开赛更是分别获得了并列第十和单独第五的好成绩,这样强劲的势头完全不能阻挡他进击奖金王的脚步。“今年是很成功的一年。去年是我第一次来中国参赛,当时总想着要赢,可惜没能实现,最好的成绩是亚军。今年我的目标仍然是冠军,而在3周前我终于赢了一场,这给了我争夺奖金王的机会。我本来打算在上周(重庆江南新城庆隆公开赛)向奖金王发起进攻,但是我没有晋级(难过)。总的来说,过去两年我感到很开心。”

是什么让卡勒姆突然之间有了神力相助?“赢的因素总是很多。现在想来在江苏,仍是非常奇妙。在江苏之前的一场比赛,我也离夺冠很近。后来的几周,我都把想法放在打好球上,也渐渐发现打球要的是耐心,可我总没有耐心所以错过了很多夺冠的机会。”卡勒姆说。

当然他非常明白这周的意义,“我上面还有两个人呢。(笑~)不管这周是什么结局,我都接受。如果我能赢当然很好,但我也不会给自己太多压力,我只想专注于打球。打好的球。”他眨着眼睛强调说。

周三,卡勒姆将参加配对赛, “只要打在球道,打在果岭上,就能给你机会。但是,果岭的起伏确实是个难点,我很想知道裁判会怎么挑选洞位。今天的配对赛我也要做点笔记,总而言之,这个球场需要聪明地打而不是保守地打。”

不过要知道,这三位中国选手在争取胜利和奖金王的同时,他们面对的是56名来自亚巡赛的强敌,这其中就包括亚巡赛双冠王普罗姆-米沙瓦(Prom Meesawat)。32岁的泰国名将对于在中国内地参赛既熟悉又陌生。“是的,很多年前我就来打过比赛,我喜欢这里的一切。”米沙瓦说,“而且我在这里的参赛成绩都不错,因此我对本周充满信心。”

当然同样对本周期待万分的还有中国选手刘晏玮。昨天他携中巡赛和亚巡赛明星选手拜访了金砖会议会址,今天他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并信心满满。“我很开心能够在厦门参加亚巡赛的比赛,这对我来说是第一次。我相信,亚巡赛和中巡赛的强强联手,将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机会。”刘晏玮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