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红军终于会踢联赛?虐菜稳定+学会轮换大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虽然遭遇了密集的连续一周双赛,但红军利物浦这次没有因为赛程的原因掉链子,他们在客场以3-0的比分轻松击败过往的苦主斯托克城。相信细心的球迷早已发现,这个赛季的利物浦虽然在几场强强对话中并没有发挥出此前劫富济贫时期的强大力量,但联赛积分却始终没有掉队,而这完全得益于他们这个赛季在面对中下游球队时更加稳定的发挥和面对魔鬼赛程时的适当轮换。

萨拉赫帮助利物浦客场大胜石头城

如果要说打硬仗,这个赛季的利物浦只怕不太能够让红军球迷满意了,他们在目前已经进行的英超强强对话中,分别以0-5和1-4的比分惨败曼城热刺,面对曼联和切尔西也没有顺利拿下比赛,唯一的一场强强对话胜利就是4-0击败阿森纳,这和上赛季英超前六小联赛不败的恐怖战绩自然是有云泥之别。

不过在对阵强队方面退步,如今的红军面对中下游球队时的发挥却是稳健了许多,本赛季除了曼城和热刺外,还没有其他球队可以击败利物浦,他们最近几场英超联赛,除了面对切尔西外的几场面对非豪门球队,全部顺利拿下,这也让他们能够在积分榜上持续咬紧争四对手,甚至在拿下这场对阵斯托克城的比赛中还超越了本轮意外翻船的热刺。

而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利物浦这样面对其他球队时的稳定发挥还是在赛程十分密集的情况下取得的,在上一个国家队比赛日结束后,欧冠和英超同时重燃战火,英超也渐渐进入赛程最密集的“圣诞快车”时期,但相比于去年面对魔鬼赛程时的一泻千里,这个赛季的利物浦显得游刃有余的多。习惯把一套阵容用到底的克洛普终于也逐渐摸索出了适当轮换的方式。

比如在上一场面对切尔西的比赛中,克洛普选择了雪藏周中鏖战90分钟的萨拉赫,最终和切尔西握手言和,而本场比赛更是在库蒂尼奥、萨拉赫以及亨德森三大主力同时坐替补席的情况下,兵不血刃拿下斯托克城。这对于过往有着“把球员往死里用”的名声的克洛普来说着实难能可贵,渣叔终于学会轮换了,并且还能一边轮换一边赢球了。

虽然相比于过去锄强扶弱的豪气冲天,这个赛季的利物浦没能打出那种荡气回肠的经典比赛,没有给球迷留下太多值得吹嘘的时刻,但毫无疑问,这种面对弱旅时稳定拿分的表现对于球队来说是最经济实惠的。毕竟你能够拿下再多强强对话,老是阴沟翻船最后排名也不会好看,这样的亏利物浦已经吃了太久了,这样的变化对于红军来说也许不是什么坏事。

(卡罗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