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复苏背后的故事 为詹皇牺牲同新秀一起加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骑士取得九连胜,终于恢复超级强队的本色。在此期间,大多数人都看到了勒布朗-詹姆斯的统治力,看到了德怀恩-韦德逐渐适应新角色,状态复苏,却没有看到韦德背后的牺牲和付出——韦德作为詹姆斯同时代的超级巨星,却和塞迪-奥斯曼等新秀一起提前加练。

韦德复苏背后的故事 为詹皇牺牲同新秀一起加练

韦德为新角色牺牲自我

客场打76人,骑士早上举行投篮训练,大部分球员穿着拖鞋,睡眼惺忪的走进球馆时,韦德已经提前到达球馆热完身,和助教菲尔-汉迪一起进行投篮训练。对于韦德来说,像这样的提前开练或者加练,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作为一个在NBA打了15个赛季的35岁老将来说,韦德需要用这种方式保持状态。

为了提前开练,韦德需要放下超级巨星和未来名人堂球员的矜持,和新秀球员奥斯曼等人一起坐第一班班车到训练馆。除了需要额外训练之外,韦德现在还需要出任替补,扮演骑士的替补控卫和第六人的角色。对于韦德来说,他现在不缺总冠军,不缺传奇生涯,更不缺钱,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韦德想找到打球的乐趣,更想帮助自己的好兄弟詹姆斯。2017年夏天,凯里-欧文主动要求交易,骑士少了一个巨头,伊赛亚-托马斯又受伤,整支球队相当于围绕詹姆斯和凯文-乐福进行了一次重建。这个时候詹姆斯急缺帮手,韦德雪中送炭,以老将底薪加盟骑士,再次和詹姆斯联手。

“我上一次打替补,还是六年级的时候吧,当时我打的八年级组。我一直习惯先发,习惯尽可能多休息,只是现在情况有所不同了,我必须做出一些改变。我需要通过额外的训练,让自己尽可能保持犀利的状态。我不会太过在意自己的数据还是其他什么的,我已经在联盟打了15年了,还在意那些做什么。我现在就想作为传奇的一部分。”韦德说。

因为韦德的加练和付出,他现在成为骑士板凳上的重要力量,过去5场比赛场均得到13.6分4.2助攻3.4篮板0.8抢断0.8盖帽,命中率为50%,三分命中率为50%。在韦德率领下,骑士的替补阵容也打得有声有色,成为骑士取得9连胜的助力。现在这支骑士还没有达到完全状态,他们伤病名单上还有伊赛亚-托马斯、特里斯坦-汤普森伊曼-香珀特3名轮换球员。

“我认为在骑士队,无论是以前的老队员,还是今年才来的队员,他们现在肯定都明白,有没有勒布朗,受到的关注完全不同。他(詹姆斯)很长时间以来,都是NBA的门面,我想大家现在都知道了。这会让大家感到兴奋,也会让大家觉得有趣。我们打客场的时候,无论输赢,都像在走秀,大家都可以露脸,受到关注,这和没人关注的球队可不同。”韦德说。

韦德有些话说得很隐晦,比如说他说到自己牺牲数据时候,轻描淡写,有些话却说得非常直白,那就是詹姆斯是现在NBA门面,和他打球很特别。其实,熟悉韦德、詹姆斯和骑士的朋友都知道,韦德做出牺牲,是因为詹姆斯,是为了让骑士保持更衣室稳定,让骑士以更好的状态冲击连续第4次总决赛。

韦德才加盟骑士的时候,有心搭档詹姆斯,出任骑士先发得分后卫,但因为他年龄上升,速度和爆发力不如从前,体力下降很厉害,又没有三分能力,不再适合搭档詹姆斯先发。加之JR史密斯对失去先发位置心有芥蒂,韦德就主动让贤,将先发位置还给史密斯,自己出任替补,让骑士更衣室保持团结。(童心)

全球体育球队人均工资榜:NBA包揽前三 雷霆第一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全球体育球队人均工资榜:NBA包揽前三 雷霆第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