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郎平分享神秘美食 惊讶惠若琪敢吃猪大肠

郎平分享神秘美食 惊讶惠若琪敢吃猪大肠

惠若琪郎平亮相美食综艺

腾讯体育11月29日讯 近日,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带领爱徒惠若琪登上美食综艺,郎导不光带来三道美食,还和观众分享了食物背后的故事。

郎导惊讶惠若琪敢吃大肠 一道菜出去必点

虽然是叱咤赛场的知名教头,但是在节目现场,郎平则展现出自己有趣的另外一面。节目开始就推上了几道经典鲁菜,当主持人还在介绍菜品的时候,心急的郎导直接打断了,“咱们提速吧,哈喇子要流出来了。”郎导说完直接就拿着筷子开吃,显露出自己吃货的一面。

虽然是吃货,但是郎导也有咽不下的美食。看到爱徒惠若琪夹了一块猪大肠,郎指导显得非常吃惊,瞪大了眼睛低声问惠若琪:“大肠你也敢吃啊?我就不敢吃(大肠)。”

随后郎导带来的第一道美食揭晓:四喜丸子。这道菜对于郎导来说可谓记忆深刻,惠若琪揭开盖子的时候,郎导抑制不住兴奋鼓掌,还一直往盘里看。原来她1977年进入北京队训练时,当时食堂的传统就是做四喜丸子。那时吃肉很难,一周只能做一次,郎导笑称:“(每到那天)上午训练都特别有动力。”而且当时郎导还有一个小小的特权,“当时是师傅给菜,我一进去,师傅都给两个。有队友说,‘王师傅,你太偏心了’,结果师傅回答,你要是打球时像郎平一样,我也给你俩!”一旁的主持人则调侃,“你看当时的粉丝多给力”。

而且这道四喜丸子,郎导还有一个特殊的吃法:把馒头掰开夹着吃,做成了“郎式汉堡”。对于四喜丸子到底有多喜欢,郎平直接表示:“想到就流口水,出去吃饭只要看到这道菜就点。”

出国执教被逼成大厨 神秘嘉宾让郎导落泪

接下来郎导带来的神秘美食依次揭晓:笋干炖肉和蔬菜沙拉。

笋干炖肉是郎导小时候母亲必做的一道菜,每逢过年的时候,郎导的母亲提前两周就要准备这个菜,每天下班回家泡笋换水,还要炖很长时间。后来郎导进国家队便没有机会再回家过春节,这道菜也成了她长久的思念。

至于蔬菜沙拉则体现了郎导的专业,她详细解释这道菜的重要性:“这是国家队教练的一道菜,吃饭要讲究酸碱平衡,吃肉的时候要吃大量的青菜。因为里面有纤维,不会让肌肉结成死块,我就要求运动员盘子里必须有绿色。”

说完了带来的美食,郎导回忆起自己当年在意大利执教时的经历,当时队内有孙玥、何琪等中国队员,吃饭就成了一个大问题。“她们都是吃货,最难的一次提出要吃排骨,我那个时候第一次做,结果还凑合,”郎导透露,“后来越做越好,她们就每周都来蹭饭。”

此时主持人表示还有一位神秘嘉宾的视频要播放,随后前女排队员孙玥出现在了大屏幕上,她动情回忆起当时在意大利和郎导一起的日子,“郎导既是我的老师,也是我的家人和朋友。还记得当时去您家吃红烧肉,我们不光把肉吃光了,还把汤也泡着米饭全部吃掉。时间过得好快,一晃20多年过去了,我们都一样想念您,一样祝您身体健康。”

看着孙玥的深情告白,台上的郎导也有点控制不住情绪,眼眶泛红落泪。(萨姆)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