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选手斩获柔道大师赛金牌 将随国家队在穗集训

体坛+粤看台记者潘熙宇广州报道

全国柔道大师赛于日前在佛山落幕,来自肇庆怀集的国家队选手卢童娟斩获57公斤级金牌。两届奥运柔道冠军冼东妹也为她亲手戴上奖牌。随后,卢童娟将随国家队在广州集训一个月,进行技术上的打磨。

卢童娟与冼东妹同是来自广东省肇庆市,2005年进入省队后进步神速。今年在亚锦赛和全运会上分别夺得该级别的季军和亚军。她也凭借全运会亚军的成绩进入了9月中新组建的国家队阵容中。在全运会失落金牌后,卢童娟心里暗暗憋着一股劲,能在大师赛问鼎,她也感到这一段集训的汗水没有白流。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采用国际柔联最新规则,单败淘汰四分之一复活赛制。赛事规格和运动员竞技水平都非常高,只有在2017年全国锦标赛、冠军赛和全运会三项大赛中各级别总积分排名前16位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赛。卢童娟的这个冠军也很有说服力。

勇夺3金的山东队成为本次比赛大赢家,商义获得男子-60公斤级冠军,史翠娟、马振昭在女子-63公斤级、-78公斤级等项目上折桂。内蒙古、西藏、解放军、山西、江苏、甘肃和东道主广东队等也均有金牌进账。

不过,纵观参赛的国家队选手,表现则可以用喜忧参半来形容。中国柔道协会主席、柔道国家队总教练冼东妹携国家队教练组看足了全程三天的比赛。冼东妹表示,这次比赛后,国家队的人员将会有调整,她说:“经过这次比赛,我们也发现一些好的苗子,他们可能之前全运会没有打好,没能进入第一期集训。我们这次会在组建人员的基础上再进行补充。”

冼东妹介绍说,国家队是在全运会后才组建,因此前段时间的训练重心都放在体能恢复上。接下来国家队将在保证体能训练的情况下,加入技术训练。她说:“会继续加入体能,然后就是突出我们运动员的个人特点。因为如果没有个人特点的话,很难在国际上取得好成绩。”

在柔道推广方面,冼东妹透露明年协会将制定柔道的段位制、级位制,建立标准柔道考评体系,举办更多民间赛事,加快柔道在全国的推广、普及,让柔道比赛不仅成为专业选手的狂欢,也让更多柔道爱好者得到展示机会。

接下来国家队将在广州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队伍将在12月底结束集训返回北京,届时将再进行一场全国的对抗赛,来检验集训成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