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圣彼得堡申办2020欧洲杯揭幕战 布鲁塞尔或丢承办权

腾讯体育讯(文/ESPN作者) 俄罗斯足协向欧足联提议,安排该国城市圣彼得堡来承办2020年欧洲杯的揭幕战。

圣彼得堡希望承办2020年欧洲杯揭幕战

2020年欧洲杯将由来自于欧洲13个国家/地区的城市来联合主办,12月7日,欧足联将确定该届杯赛的揭幕战举办城市。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国际奥委会正在调查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俄罗斯政府公开组织该国运动员服用禁药的问题,12月5日,国际奥委会将决定是否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

在今年夏天的联合会杯中,圣彼得堡的克雷斯托夫斯基体育场承办了揭幕战以及最后的冠亚军决赛;而在明年的世界杯决赛阶段,该座球场将承办7场比赛,其中包括一场半决赛,以及3、4名决赛。克雷斯托夫斯基体育场总共能够容纳6.8万名球迷入场观瞻,该座球场将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约翰-克鲁伊夫竞技场,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洲体育场,苏格兰格拉斯哥的汉普顿公园球场以及意大利罗马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一道,争办2020年欧洲杯的揭幕战举办权。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布鲁塞尔的欧洲体育场已经处于停工状态,因此欧足联将在下周做出最终决定,到底是继续保留比利时的2020年欧洲杯承办资格,还是直接取消掉该国的资格。如果欧足联取消比利时的承办资格的话,那么威尔士首府加迪夫的国家体育场,以及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友谊竞技场,都有希望成为2020年欧洲杯的承办城市。

根据欧足联的安排,2020年欧洲杯总共有24支球队参赛,所有球队被分成6个小组,每个小组的比赛将分别在两个城市举行。下周欧足联将会通过抽签的方式,来决定每个小组分别在哪两个城市进行比赛。

除了上述提到的几座球场之外,还将承办2020年欧洲杯比赛的球场还包括阿塞拜疆首都巴库的奥林匹克体育场,西班牙毕尔巴鄂的圣马梅斯球场,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的国家竞技场,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费伦克-普斯卡什体育场,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帕尔肯体育场,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阿维瓦竞技场,以及德国重镇慕尼黑的安联竞技场。此外,英国首都伦敦的温布利球场,将承办两场半决赛以及最后的冠亚军决赛。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