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回空!武磊连续入围已是鼓励 无冠军成最大硬伤

曾几时起,武磊在接受采访时曾豪气万丈,“我觉得上港已经是上海老大”。虽然在不久前上港在足协杯决赛中遗憾输给申花丢冠,一时因为这句话遭到了外界的讽刺,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武磊绝对是中国足坛现役最佳球员之一。武磊连续第二年获得亚洲足球先生的提名,就此成为中国足球史上第三位达到这一成就的球员,虽然不敌赫里宾再度无缘亚洲足球先生,但他近两个赛季的表现已经很有说服力了。

连续2年中超亚冠表现稳定

武磊已经连续5个赛季荣膺中超本土最佳射手王,这已经充分说明了他的稳定性。上赛季,武磊就入围了亚洲足球先生前三榜单,当时武磊在2016赛季中超出场30次打入14球并助攻9次,是2016赛季中超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帮助上海上港获得中超季军。国家队层面上,在去年3月底的40强赛生死战中,中国主场2比0战胜卡塔尔一役,武磊破门,帮助中国队奇迹般闯入12强赛。在2016赛季亚冠联赛中,武磊打进5球,其中在亚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武磊攻入绝杀球,帮助上海上港淘汰东京FC,首次晋级亚冠八强。

而在2017赛季中超,虽然上港只拿到了亚军,但作为球队的本土王牌,武磊打入了20球,创造了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除了20个进球外,武磊还有8次助攻。在上港阵中,武磊的进球数仅次于浩克,助攻次数仅次于浩克以及奥斯卡。如果把进球和助攻次数相加的话,在整个中超,他仅次于拉维奇、扎哈维以及浩克这三尊大神。而在亚冠联赛中,武磊在总共12场比赛中贡献了5球2助攻的数据,虽然205分钟每球的进攻效率远不如中超的119分钟,但在对恒大的淘汰赛首回合比赛中,武磊打入2球。国家队层面上,武磊进球效率更低,但在最后一轮和卡塔尔的比赛中,武磊最终打破了进球荒。

可以说,过去的2年时间里,武磊在中超以及亚冠比赛中的整体表现无可指摘。连续2年获得亚洲足球先生提名,他就此成为中国足坛第三人。1984年以及1985年,古广明连续入围最终都获得了第二;2012年和2013年,郑智连续入围,最终一次第三和一次第一。

国足+团队荣誉成硬伤

如果单纯比三名球员在俱乐部上的表现,那么武磊和叙利亚前锋赫里宾以及阿联酋中场奥马尔大体一致。但如果加上国家队以及荣誉,就是高下立判了。

先说12强赛,武磊除了在最后一轮对卡塔尔进球外,其余比赛是颗粒无收,“磊失单刀”就是武磊在国家队中最好的描述。而叙利亚的赫里宾在今年的5场12强赛上,对阵乌兹别克斯坦补时点球破门;击败卡塔尔打进2球,最终帮助叙利亚首次杀入世预赛亚洲区附加赛。

2017赛季,上港虽然有亚洲最顶级的外援组合,但他们竟然是颗粒无收,中超以及足协杯都是亚军,亚冠也是止步半决赛,最终输给了后来的新科亚冠亚军浦和红钻;而叙利亚国脚赫里宾在国家队上取得的荣誉明显强于武磊,俱乐部方面,他所在的阿尔希拉尔则是杀入了亚冠决赛;另外,16-17赛季的沙特联赛,赫里宾帮助阿尔希拉尔夺冠。

过去三年时间里,亚足联都把亚洲足球先生颁发给了亚冠亚军的球员,从这一点上来说,武磊这一次取胜难度不小。另外,之前中国足球两次获奖,实际上都是有团队荣誉加成,2001年的范志毅是因为他作为队长率领中国队杀入了韩日世界杯,2013年的郑智是因为他作为队长帮助恒大首次拿到亚冠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