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翻译官】足坛最酷4人组?他们竟比梅罗还要酷

谁是最酷的人,每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

安德烈亚-皮尔洛是足球界当之无愧的最酷的人,在纽约城效力三个赛季之后他宣布正式退役,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他动情地说道:“不仅是在纽约的冒险结束了,而且我作为一名球员的旅程也是如此。这次我想要借此机会感谢我的家人和孩子,他们总是给我支持和爱,感谢我有幸为之奋斗过的每一个俱乐部和每一个并肩战斗过的队友,感谢让我取得难以置信的职业生涯的每个人。最后,感谢世界各地对我表示支持的球迷,你们将永远和我同行,永远留在我的心里。”没有人比皮尔洛更能体现“酷”这个词:总是蓬乱的头发,这样的发型让朗-伯甘蒂(《王牌播音员》中的角色)都会心生嫉妒,他总是在不经意间就让你印象深刻,他的一举一动、一个转身、一个过人甚至一脚传球都曾经让人们顶礼膜拜。他踢球风格慵懒,如果是别人那样踢球的话一定会被认为态度有问题甚至是不适合踢球,但在皮尔洛那里,一切都那么完美,他让大家知道原来帅还有另外一种表达方式。

现在,皮尔洛已经完成了自己作为球员的使命,那么问题来了,谁会取代他成为这项运动中最酷的人呢?究竟这个酷又如何定义呢?我们很难量化这个形容词,没有什么算法可以确定皮尔洛 的继任者到底是谁。

ESPN FC专栏作者JAMES HORNCASTLE为我们列举了当今足坛四个代表性的人物,看看究竟谁能接过皮尔洛“酷中之王”的衣钵。

活得超酷:伊布拉希莫维奇

伊布,除了酷还是酷

兹拉坦的名字在这项世界第一运动中异常响亮,他并不满足于主宰比赛,他想统治宇宙。

伊布看起来就像是全球热播剧《权力的游戏》中的角色,比夜王(Night King)更冷酷,比多斯拉克人(Dothraki)更具魅力,瑞典神塔一直在开启着自己的集邮模式,出道至今已经在六个国家的八支球队留下了自己的印记,且所到之处必掀起血雨腥风,所以,你懂的。

跆拳道黑带,如果跟他单挑,恐怕没几个人是他的对手,超强的能力以及绝对的自信必将会击倒你,无论是把自己定义为狮子(丛林之王)还是上帝,兹拉坦总是可以征服一切,因为他伟大的表演绝对与他伟大的人生相匹配,他的魅力是不可抗拒的,瑞典人更是用完美的表现让永远怀疑一切的英国人也爱上了他。

他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写道:“我需要新的敌人,因为以前的敌人都已经变成了我的粉丝。”

桀骜不驯:塞尔吉奥-拉莫斯

拉莫斯

长相酷似美国影星方-基默(Val Kilmer),拉莫斯就是足球界的冰人(Iceman),他标新立异、特立独行。他的每场比赛都像是《壮志凌云》里经典的打排球场景一样,充满激情,充满战斗力。出道于塞维利亚青训,拉莫斯生来就桀骜不驯(他看起来更像是《僵尸启示录》中幸存下来的人),曾在欧冠决赛最后一秒打进一粒头球把球队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他的大心脏更是让人敬佩。

但是,这还不是全部,他还能够站在点球点罚点球,有时候甚至还踢任意球,他已为皇马打进了69个球,令人意外的是他居然不是前锋,他那一头飘逸的长发就是仿照了自己儿时的偶像克劳迪奥-卡尼吉亚(Claudio Caniggia),看他的防守有时候感觉比兰博(Rambo—第一滴血中的英雄人物)还要强悍。

崔普曼上校(Trautman)在《第一滴血》中曾说过:“不是你抓他,而是他抓你”。这就跟球场上的拉莫斯一样。之所以酷就是因为他给别人传播恐惧,他让你感到毛骨悚然,只要问问梅西最不愿意面对的后卫是谁,你就知道拉莫斯有多恐怖了。

随性而为:丹尼尔-阿尔维斯

阿尔维斯

尤文图斯,丹尼尔-阿尔维斯曾在训练场上走来走去然后问道:“为什么这么严肃?我们应该享受生活的乐趣啊”。基耶利尼说他就像个外人,感觉不像是球队的一员,这是真的。就好像阿尔维斯生活在大卫-鲍伊(David Bowie—摇滚歌星)的录影带中,又像是在蒂姆-波顿(Tim Burton—著名导演)的奇幻电影里一样,

他俨然就是疯帽人(美国DC漫画旗下超级反派)。阿尔维斯把这称作“积极的疯狂”,而且非常具有感染力,如果一年365天都与阿尔维斯在一起的话,那么你肯定感觉非常阳光。他的歌声能让你充满激情,他衣衫不整的那种着装风格更是独一无二,放荡不羁就是他的标签。貌似你会觉得这样的人不靠谱,但是他会赢得很多东西来弥补,确实是很多。阿尔维斯赢得了33座奖杯,在31次杯赛决赛中他赢了28次,很酷,不是吗?

梅西非常怀念阿尔维斯在巴萨的时光,巴黎圣日耳曼知道签下他会让内马尔也想来到巴黎,他们爱这个人,他的周围充满了乐趣,与他一起踢球也会非常有趣。如果你认为他会在车里大声练习卡拉OK的话,那么你错了,他从来不会刻意去追求那些东西。

花花公子:内马尔

内马尔

卡塔尔财团在保时捷和哈洛德百货都有股份,而且他们还是伦敦碎片大厦(Shard)以及洛杉矶米拉麦克斯影业公司(Miramax film studio)的所有者。他们收集了马克-罗斯科(Rothko)、达米恩-希尔斯特(Damian Hirst)、塞尚(Cezanne)、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等顶级艺术家的绝大部分作品,这些都是他们地位的象征,他们兴趣广泛,喜欢玩,喜欢展示,同样也喜欢投资。

现在你就可以想象出他们为巴黎圣日耳曼买下内马尔是多么酷的一件事,不是吗?除非你是巴塞罗那球迷,不愿看到内马尔离开。当伊布拉希莫维奇离开后,大巴黎已经失去了核心竞争力,金主们需要有震撼力的签约,所以他们豪掷2.22亿欧元买来了内马尔。

内马尔是世界上30岁以下的最好的球员,甚至比夜晚的埃菲尔铁塔更加耀眼。他渴望独自撑起球队,渴望走出梅西的阴影,但是在比赛中和卡瓦尼争夺点球或任意球主罚权的举动一点也不酷,但内马尔出色的球技以及比太阳剧团(加拿大国宝级马戏团)还要多的技巧让人们很快忘记了这些不愉快。

巴西天王绝对是梅罗之后金球奖的最有力竞争者,看他踢球是一种享受,他能让你从凳子上一跃而起。但在加冕新王之前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需要带领大巴黎拿下欧冠冠军,需要带领桑巴军团夺取第六次世界杯冠军,如果做到了这些,他绝对会制造比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更加强烈的轰动。

来源:ESPN FC

作者:JAMES HORNCASTLE

翻译:仰卧撑李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