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恋爱九年求婚领证只用一天 谌龙王适娴闪婚?

恋爱九年求婚领证只用一天 谌龙王适娴闪婚?

谌龙王适娴拥吻

上周末的香港羽毛球公开赛,谌龙在决赛中输给了李宗伟,屈居亚军。虽然没能夺冠,但谌龙的心情并不坏,结束香港公开赛后,谌龙在前天前往厦门向女友王适娴求婚。而在昨天上午,两人就出现在厦门市思明区民政局,领取结婚证。虽然两人的恋爱谈了9年,但从求婚到结婚的速度也很快,有球迷就评论:“这算不算‘闪婚’”。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恋爱从2008年开始

谌龙和王适娴一个28岁一个27岁,年龄都不大,但是两人已经恋爱9年!按照谌龙的说法,两人大概是在2008年前后开始谈恋爱,当时王适娴18岁,谌龙19岁。

王适娴和谌龙的恋情第一次被曝光是在2013年的一次国羽九寨沟旅行的照片里,那时,谌龙和王适娴举止亲密,引发外界的浮想联翩。后来的消息证明,那时候他们早已相恋五年。虽然两人在公开场合并未说明,但这个消息早就被圈内人和热情球迷获悉。

在2013年中国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上,谌龙对阵张维峰,当有一局比赛两人战至18∶19时,看台上有一男球迷高喊:“王适娴都赢了!”话音未落,不仅哄堂大笑,本已做好接发球准备的谌龙也乐了……当时的央视主持人童可欣在解说时就委婉地透露了两人的恋情。

在2014年全英赛,两人依偎的画面被记者拍了下来,恋情算是正式曝光。对此,谌龙曾说:“我没有想去隐瞒,我觉得这是私人的事情,公开与不公开取决于自己想不想。”王适娴也说:“我觉得打球之外的东西,正常就好,打球就是打球,生活就是生活。”

遗憾的是,王适娴一直无缘参加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落选、2016年里约奥运会也落选。不能亲自参赛,王适娴决定成为男友谌龙的后勤队长。里约奥运会期间,王适娴在奥运村外租了一套公寓为谌龙洗衣做饭,成了谌龙的后勤保障。回忆起那段里约的日子,谌龙说:“我每天比完赛下午就会过去,她做一些简单的菜,我们俩吃完东西聊会儿天,我再回到奥运村准备比赛,这种感觉特别好。”

谌龙比赛时,镜头多次给到了在看台上观战的王适娴。当谌龙击败李宗伟成为奥运冠军后,王适娴热泪盈眶,激动程度丝毫不亚于谌龙。

谌龙表白让王适娴当场飙泪

谌龙去年在里约圆了奥运金牌梦,当时就有记者追问,谌龙是否会在下届东京奥运会夺冠后再向王适娴求婚。结果谌龙的回答非常直接:“再过四年太久了,可能就在近期。”时隔一年零三个月,谌龙兑现了诺言。

周日刚刚打完香港公开赛的谌龙并没有返回北京,而是回到了自己羽毛球生涯开始的地方——厦门,王适娴也随同谌龙前往。王适娴去厦门之前并不知道谌龙已经计划好在厦门向自己求婚。

前日的求婚场面非常经典:餐厅、鲜花、戒指、拥吻。谌龙当时单膝跪地,献上花束后手捧戒指。王适娴当时就热泪盈眶。而在随后回忆起过往两人聊及婚事的点滴时,谌龙再次让王适娴变成泪人。谌龙说:“有一次小娴问我‘你什么时候和我结婚’,当时把我问傻了,我说我们随时都可以结婚啊,当时她马上就哭了。”

王适娴在沉寂了片刻后便接受了男友的求婚,两人热情相拥。在惊喜和感动中,王适娴一手捧鲜花一手抹眼泪。求婚成功后,谌龙在微博上发布两人牵手照片,其中王适娴的手上已戴上钻戒,配文写道:“执子之手”。随后,王适娴转发了这条微博,并回应了谌龙的话:“与子偕老”。随后,谌龙透露他们将在年底结婚。

年底结婚……两人第二天就来到思明区民政局领证了!从网上流传出的照片来看,谌龙和王适娴在结婚登记现场穿着情侣装,王适娴还站高了一个台阶。

恋爱谈了九年,从求婚到领证却只有一天,谌龙和王适娴年底前办婚礼真不是没可能。

链接

羽球情侣为啥这么多

不同于其他体育项目,羽坛的情侣、伉俪特别多。远的有杨阳和郑昱鲤、赵剑华和吴文静;近的有张楠和赵云蕾、林丹和谢杏芳;国外的有李宗伟和黄妙珠、金东文和罗景民;跨国的也有,比如钟腾福和张洁雯……为啥羽球伉俪这么多呢?

和足球、篮球、排球、田径这些主流体育项目不同,羽毛球是一种可以男女同时参与同一场比赛的运动,这是内部情侣多的一个客观基础,和羽毛球情况差不多的还有乒乓球、网球和花样滑冰等项目。另外,封闭的训练环境和一样的比赛压力会让运动员更容易理解对方,这是情侣能够彼此信任的一个主观基础。再者,舆论也更喜欢看到“赛场情侣”的画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