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罗斯恐复制里约之悲?战斗民族选择战斗到底

俄罗斯恐复制里约之悲?战斗民族选择战斗到底

国际奥委会近日决定对俄罗斯四名涉药雪车选手禁赛

腾讯体育11月29日讯 平昌的脚步近了,俄罗斯代表团的日子又开始变得艰难。群起而攻之的各方利益,又把矛头指向了俄罗斯。12月5日,国际奥委会将开会决定俄罗斯是否能出现在平昌。这样的情形,似曾相识。在里约开始之前,俄罗斯就是被层层言论裹挟,最终导致无法以国家名义亮相奥运。

如今,又是奥运,又是围困俄罗斯。本以为国际奥委会会放行俄罗斯,可形势急转直下,在冬奥会还有70天之余时,俄罗斯又有五位选手违反兴奋剂使用条例被处罚,其中包括索契冬奥会四人座有舵雪车项目的金牌得主。

俄罗斯坐了索契冬奥会金牌榜榜首的老大之位,在如今也被推翻。还会有人中招么?还有俄罗斯选手的奖牌被收回么?还会有更不利于俄罗斯的决议做出么?显然,在12月5日的重要会议召开之前,西方势力的围攻还会层层紧逼。体育之外看不到的风云决斗还将继续,直到得逞或不得逞。

事到如今,很明白,俄罗斯代表团能否出现在平昌,亦或是能以怎样的方式参加冬奥会已经不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体育范畴的话题了。原本纯粹的体育问题已经演化为俄罗斯和西方争斗。当体育不再是只有体育,当竞争不再只能在赛场上竞争,问题开始变得错综复杂,一出出不断推进的剧目只能引得无数围观者一声叹息。有人在背地里暗笑,也有人黯然伤神,奥运梦想就此断裂。谁是无辜的?谁是该罚的?谁又该为谁承担连带责任,一同被关在奥运大门之外?

俄罗斯的态度一直很明确,即使局面对他们越加的不利。战斗民族的底气从未消散,也从未向任何势力低头。金牌老大被推翻,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态:已取得的胜利是很难被盗取的,该胜利永远属于我们国家队。而为全俄提供新闻服务的国家电视和广播公司也明确表态:如果俄罗斯被禁赛,那将不会报道平昌冬奥会。

在俄罗斯人眼中,美国人是一次次超限战背后的最大推动力,普京指责美国人向国际奥委会的赞助商们传达了“某种含混不清的信号”,要在平昌让俄罗斯为索契的“邪恶”付出代价。而美国对对国际奥委会迟迟不表态也怨气十足。

试想一下,如果70天后的平昌冬奥会没有了冰雪强国俄罗斯,如果俄罗斯不闻不问不报道,有人会偷笑,但一定对于奥林匹克来说是无法弥补的遗憾,是无法圆满的残缺。

让体育回归体育,让竞争变得纯粹,看似简单的一个设想如今却也注定难实现了。国际奥委会与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之间究竟能否达成协调,而两家之间的深层博弈也让俄罗斯平昌之路变得越发渺茫和复杂。

作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一再表态,国际奥委会需要给每一位运动员以“个人正义”,而非用“集体责任”而伤害个体。可如今,国际奥委会真的能分辨的清,谁是清白的?谁是真正该罚的么?这场多方利益的博弈又到何时才能消停?(撰文/子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