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布克:我并非科比球迷 但谢谢飞侠改变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菲尼克斯太阳客场104-99艰难地击败芝加哥公牛。在比赛最后两分钟,公牛曾经将比分差距缩小至3分,德文-布克用一次单打上篮和快攻防守中对克里斯-邓恩的封盖终结了比赛。

谈科比:谢谢飞侠改变我 但我不是他球迷

腾讯体育专访布克

第四节关键先生,用个人表现终结比赛。听到这样的形容,是否有些熟悉,是否想到了那个曾经统治赛场的黑曼巴?虽然已经退役,但科比的表现足以影响一代90后球员。“我想说,我会确定任何一个NBA的球员都想说,谢谢。他改变了比赛的方式,他改变了我的生活。他对于比赛的态度,他的好胜心,影响着我, 他是战无不胜的。”谈到即将到来的科比球衣退役仪式,布克对这位前辈给出了这样的赞美。

当布克还未参加选秀的时候,这位肯塔基得分手就因为其球风与科比相似被球探称为“小科比”。在他单场得到70分之后,人们更是将两人的相似之处从头到脚做了一个比较,以证明他会是科比接班人。

布克和科比

“然而我并不是一名科比的球迷,因为我是底特律的球迷,”本以为布克会继续把自己对于科比的崇拜,把科比送给自己签名球鞋,自己如何去达到前辈的成就挨个说一遍。然而他却突然一停顿,话锋一转,坚定地说出自己的立场。

熟悉布克的球迷应该知道,他是在底特律西北部的大急流城长大的,是土生土长的密歇根人,“我的人生中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密歇根度过的,我爱这里的家人们,这里就是我的根,”布克在之前接受腾讯体育专访的时候表达过浓浓乡情。

既然布克称密歇根为自己的根,他自然也是看着活塞的球长大的,想必不说自己是科比球迷也是出于这样的原因,并非对科比不敬。

“但他对待工作的热情和赢球的方式,还是给我留下很深印象的,”布克还是用一些赞美的话结束了这个话题。

这番话,虽然令人意外,但却更像是一个巨星的初露锋芒。就像当年艾佛森刚进联盟时的那句不做下一个谁,只做第一个我,或许对于前辈最好的尊重方式不是去夸奖他,而是把他成功的精髓学到自己身上。

谈球队:年轻容易犯错 但我们很团结

布克率队取胜

“你如何评价你队中的年轻球员,比如约什-杰克逊”?布克转头看了看做在自己旁边的约什-杰克逊,神情突然严肃了起来:“不,我一点也不喜欢他”。看到旁边的杰克逊一脸委屈地看着自己,布克赶紧抿了抿嘴笑了:“不不,我只是在开玩笑,我很喜欢这些年轻球员,每一次他们得到机会的时候,他们会运用机会去得分。”

一群年轻球员在一起打球,很容易遇到各种矛盾。布克引用了泰森-钱德勒之前的说辞:“在一支年轻球队,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球员们互相不喜欢对方,互相竞争,自私地打球”。但是对于太阳队的气氛,布克高度赞扬了球队的团结:“我们互相关心对方,我们希望看到对方成功”。

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太阳会在比赛中犯一些匪夷所思的错误,输掉很多本不该输的比赛,对于这些,布克并不否认。“我们年轻,所以会犯很多幼稚地错误,但我很荣幸我们是一支团结的队伍,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因为年轻去犯错误,但是我不想离开任何一个队友。”

整个聊天,布克说的最多的就是“年轻的错误”这个词。的确,一支年轻的球队,总要因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一些代价。“我们要继续努力,不要去犯那些愚蠢的错误,尤其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我们需要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说到赛季目标,布克说的更多的是去减少失误,不断学习,而没有谈任何战绩上的想法。拥有这样一位率真,拥护队友,正视问题的领袖,是太阳队的希望,也是队友的荣幸。这位初露锋芒的70分先生,正在用自己的努力,去成为一个合格的领袖。

(腾讯体育芝加哥特派专员 徐明楠、鲁航/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