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2015黄金一代应目光放长远 剑指世界舞台

中国男篮红队

每一次中韩男篮大战,都有特别的故事。这一次,以残阵出征的中国男篮,在对方的地盘上赢了11分,赞誉声无数。事实上,中国男篮应该有更高的目标,而不是把眼界放在亚洲。

在历史上,韩国男篮给中国男篮制造了不少麻烦。可是自从哈达迪、巴赫拉米为代表的伊朗男篮横空出世之后,韩国男篮就不行了,不再是那个让中国男篮头痛的太极虎。2009年男篮亚锦赛,伊朗登上亚洲之巅,从那时起,韩国男篮就沦为了亚洲二流。现在的这支韩国队,甭说跟欧美球队相比了,就是与十几年前的老一代韩国队相比,也差得非常远。2002亚运会、2003亚锦赛的那批韩国队员,速度极快,投篮极准,心理素质极强。那两年,每逢中韩交锋,中国球迷都心惊肉跳。现在的这支韩国队,没有球星,没有准星,也没有特点,是近二十年中最为平庸的韩国队。

现在的中国男篮,拥有一批青年才俊,他们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登上历史舞台的,通过CBA联赛积累了大量的比赛经验,又恰逢前几年中国男篮更新换代,得到了迅速上位的良机。他们有技术,有身高,也不缺实战经验,他们在2015年拿到亚锦赛冠军,是1994黄金一代之后,最为整齐的一批年轻人。

这样的一批队员,可以称之为中国男篮的2015黄金一代,理应把目光看得更远。

2008年奥运会之后,中国男篮在世界上就失去了竞争力,伦敦奥运和里约奥运都输得极惨,跟欧美强队根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即便是在亚洲,当惯了老大的中国男篮,也没有了绝对的统治力。当这批才华横溢的球员抢班夺权之后,中国男篮是不是应该有更高的追求呢?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