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选择未来!胜韩国成男篮强心剂 改革看姚主席

姚明

CBA联赛将在今晚恢复比赛,在为期13天的窗口期中,李楠率领的中国红队代表国家男篮出战了世界杯亚太地区的预选赛,虽然只是练兵性质的比赛,但两场大胜尤其是上周末战胜韩国让更多的球迷认可了篮协“双国家队”的政策。

这支稚嫩的国家红队攻克了全主力出战的太极虎的火爆主场,狂轰30分的丁彦雨航展示了自己的“外援丁”本色,但他更多的表现来自于下半场,中国队将比分拉开、领先优势扩大的阶段。上半场,面对韩国队猛攻,挺身而出的是暴走砍分的孙铭徽和统治攻防的阿不都沙拉木。

孙铭徽是上赛季CBA扣篮王,不过在广厦队并不是球队核心人物,和外援位置重叠导致个人出场时间寥寥,而在非常有限的机会中,他的数据也仅有2.9分1.4篮板和1.8次助攻而已。中国男篮从不缺球星,所以放在过去,你可能很难在国际大赛的12人大名单中看到这么多年轻有天赋的新生力量,是饱受质疑的红蓝国家队给了“中国篮球未来们”机会。

当然,少帅李楠也是受益者,在各种不信任甚至质疑的声音中,这场中韩战的胜利对于李楠指导是一针强心剂,而他也可以在未来更自信、大胆地安排阵容和尝试战术。战胜太极虎也许并不能证明中国男篮重回巅峰,但相信周末看着转播的姚主席肯定是乐呵呵的,乐的不是胜利,而是孙铭徽、阿不都沙拉木们在国家队的表现。

在成绩和未来之间果断选择后者,事实证明是有成效的,那如果让本土联赛更本土一些,会不会加速这些生力军的成长呢?CBA联赛外援当道早已是不争的事实,国内球员鲜有机会更别说什么亮眼表现了,早在上赛季就有不少删减外援人次的呼声,但从现实出发,单外援似乎不太可行。

一来,以目前CBA联赛现状而言,限制外援不论对比赛观赏性,还是各方利益都有很大的损害。二来,目前各俱乐部本土球员实力分布不均,如删减外援人数,联赛强弱差距将进一步拉开,这也意味着更多的比赛会变得索然无味,影响收视、票房不说,对联赛形象同样百害无一利。

所以,下一步要如何改变,难题还是留给姚主席吧!

记者:吴文俊

(本视频与文章无关 仅供延伸阅读)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