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足联颁奖中国避颗粒无收 武磊高红期待逆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2017年亚足联颁奖典礼将于本日晚间19:30在泰国的曼谷进行,包括武磊获得亚洲足球先生提名在内,中国足球(人)在四个奖项上进行角逐,能否避免出现去年颗粒无收的尴尬?

亚足联颁奖中国避颗粒无收 武磊高红期待逆袭

武磊能否争得亚洲足球先生的头衔

亚足联颁奖典礼,中国足球曾8次颗粒无收

2016年的亚足联颁奖典礼,武磊和谭茹殷分别成为亚洲足球先生以及亚洲足球小姐的候选人,这是中国足球史上第一次同时获得足球先生和小姐这两项提名。但武磊不敌“海湾梅西”奥马尔,谭茹殷不敌德凡纳,最终双双落选。而武磊和谭茹殷未能获奖,也让中国足球在去年的亚足联颁奖典礼上颗粒无收。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未能斩获哪怕一个奖项,成为中国足球在亚足联颁奖典礼上第8次颗粒无收,此前的7次分别是2002年、2005年、2008年、2010年、2011年、2012年和2014年,其中2010-2012连续3年没有斩获,更是成为最尴尬的一段历史。而在恒大获得亚冠冠军的2013和2015年,中国足球都是大包大揽,其中2013年囊获了包括亚洲足球先生(郑智)在内的5项大奖,2015年恒大成为亚洲最佳俱乐部,高拉特荣膺亚洲最佳外援。

入围4个奖项候选,中国足球避颗粒无收

2017年的亚足联颁奖典礼,中国足球(人)一共入围了4个奖项的候选,包括分量最重的亚洲足球先生提名,武磊连续2年入选。此外,最佳女子教练候选,高红再度入围,中国足协则获得梦想亚洲奖以及草根足球表彰奖(激励组)两项提名。

与去年的颗粒无收相比,今年的亚足联颁奖典礼上,中国足球就是争取拿到一个奖项,从而避免尴尬的一幕被复制。但无论哪个奖项,中国足球(人)想最终问鼎,还是有着不小的挑战。

亚洲足球先生候选:武磊(上海上港;中国)、赫里宾(阿尔希拉尔;叙利亚)、奥马尔(阿尔艾因;阿联酋)

武磊获奖可能:★★

武磊尽管在中超赛场表现出色,打进了20粒进球,但亚洲赛场的表现与赫里宾和奥马尔相比则是略逊一筹。赫里宾不仅帮助叙利亚国家队闯入世预赛亚洲区的附加赛,其效力的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还杀入了亚冠决赛,赫里宾则是以10球荣膺亚冠金靴。奥马尔作为去年的亚洲足球先生,今年在俱乐部赛事中仅帮助阿尔艾因杀入亚冠8强,不过奥马尔贡献6次助攻,是创造机会最多的球员。

去年武磊未能当选亚洲足球先生,就与在国家队发挥不佳有着直接关系,而今年的12强赛,武磊仅贡献1球,想逆袭加冕的难度不小。

最佳女子教练候选:高红(中国)、高仓麻子(日本)、保蒂斯塔(菲律宾)

高红获奖可能:★★

今年的U-16女足亚少赛上,高红率领中国U-16女足从小组赛出线,但半决赛0-1不敌朝鲜,随后的3-4名比赛,中国又以0-1不敌日本,未能获得前3名,从而无缘的明年世少赛。2015年的评选中,高红就曾经与高仓麻子展开竞争,但最终落败,由于国少女足未能获得明年世少赛的资格,高红想在竞争中胜出难度不小。

梦想亚洲奖候选:中国足协、日本足协、新加坡足协

中国足协获奖可能:★★★

草根足球表彰奖(激励组)候选:澳大利亚足协、中国足协、伊朗足协

中国足协获奖可能:★★★

相比于武磊和高红获奖的可能,中国足协在梦想亚洲奖和草根足球表彰奖(激励组)的竞争中,有希望为中国足球避免颗粒无收的窘境。亚足联一共设置了6个协会方面的奖项,就是为了能让更多的协会染指。当然,这其中最具分量的协会奖当属最佳协会(激励组),不过入围的3个协会分别是伊朗、日本和韩国,3队都是直接获得俄罗斯世界杯正赛资格。

其他奖项候选

最佳协会(激励组):伊朗足协、日本足协、韩国足协

最佳协会(发展组):黎巴嫩足协、塔吉克斯坦足协、越南足协

最佳协会(潜力组):阿富汗足协、关岛足协

草根足球表彰奖(发展组):中国香港足总、新加坡足协、越南足协

草根足球表彰奖(潜力组):不丹足协、中国澳门足协、巴勒斯坦足协

最佳男子教练:波斯特科格鲁(澳大利亚)、石井正忠(日本)、堀孝史(日本)

最佳室内五人制球员:哈桑扎德(伊朗)、卢特菲(伊朗)、Jirawat Sornwichian(泰国)

亚洲足球小姐:克尔(澳大利亚)、熊谷纱希(日本)、盛香心(朝鲜)

最佳男子青年球员:沙里亚蒂(伊朗)、李昇祐(韩国)、白昇浩(韩国)

最佳女子青年球员:金敬永(朝鲜)、盛香心(朝鲜)、雏田宫泽(日本)

最佳海外球员:莫伊(澳大利亚)、香川真司(日本)、孙兴慜(韩国)

除了亚洲足球先生之外,亚洲足球小姐的候选中,澳大利亚女足的核心克尔获奖的呼声最高,与中国女足的2场热身赛,克尔均有着出色发挥。最佳男子教练候选人中,带领澳大利亚通过亚洲区附加赛和洲际附加赛拿到世界杯门票的波斯特科格鲁已经辞职,让这个奖项的归属又起悬念。最佳海外球员奖的归属实际上没有太大悬念,太极虎的核心孙兴慜,在热刺今年的表现极为高光,相比之下澳大利亚的莫伊和日本的香川真司星光略显黯淡。

(扎库米)

相关推荐

亚足联颁奖中国避颗粒无收 武磊高红期待逆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