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争亚洲足球先生武磊遇难题 无冠军或成致命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今晚19:30,2017年亚足联颁奖典礼将在泰国曼谷进行,中国球员武磊被提名为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尽管在中超进球如麻,但亚冠和国家队的比赛,以及俱乐部的荣誉,武磊都不如最大竞争对手赫尼宾。

武磊有望竞争亚洲足球先生

武磊个人数据出众,可惜高光只在中超赛场

2017赛季的中超,尽管上港只获得了亚军,但作为球队的本土头牌,武磊的个人数据极为华丽。打进20球,创造了个人单赛季的新高,除了20粒进球之外,武磊还有8次助攻。在上港队内,武磊的进球数仅次于胡尔克,助攻数仅次于胡尔克、奥斯卡,即便放眼整个中超,武磊制造28球(进球+助攻)的数据也仅次于拉维奇、扎哈维、胡尔克。

相比于中超119分钟打入一球的效率,武磊在亚冠赛场的数据则略显逊色,除了亚冠附加赛的1次助攻外,武磊在总计出场的12场亚冠正赛中收获5球和2次助攻,平均205分钟才能收获一球。而亚洲足球先生的评选,更为看重在国家队和亚冠赛场的表现,国家队今年的12强赛,武磊仅在末轮和卡塔尔的较量中才打破进球荒。

赫尼宾成头号热门,国家队+俱乐部均高光

与武磊在今年俱乐部赛事中的进球数达到25粒相比,赫尼宾在阿尔希拉尔的发挥毫不逊色。随阿尔希拉尔征战了13场亚冠赛事,赫尼宾收获了10球和1次助攻,成为2017赛季亚冠的金靴,平均97分钟就能收获一粒进球。在沙特联赛,赫尼宾10场贡献了7球和3次助攻,平均100分钟收获一球,此外在沙特杯赛中,赫尼宾3场打进5球,平均42分钟取得一粒进球。新赛季的沙特联赛,赫尼宾出战6场,有2球和2次助攻入账。

更为关键的是,除了在俱乐部的高光发挥外,赫尼宾在叙利亚国家队的发挥同样出色。今年的5轮12强赛,3月23日和乌兹别克斯坦的较量,赫尼宾补时点射绝杀,叙利亚1-0取胜,3-1战胜卡塔尔的比赛,赫尼宾梅开二度,帮助叙利亚3-1取得极为关键的3分。相比中国队止步12强赛,叙利亚则首次杀入亚洲区的附加赛,尽管被澳大利亚淘汰,但赫尼宾与索马却成为叙利亚的英雄。

相比之下,奥马尔在亚冠的发挥也比武磊更为出色,奥马尔随阿尔艾因2017赛季一共出战了10场亚冠,收获了7个进球和6次助攻。尽管阿尔艾因的成绩不如上港出色,艾因止步8强,而上港则杀入了4强,但奥马尔的个人表现优于武磊。此外,阿联酋联赛是跨赛季的赛事,奥马尔的联赛表现则分为两个阶段,16-17赛季下半程(在2017年的赛事),奥马尔12场比赛收获了4球和7次助攻,而17-18赛季,目前奥马尔出战了4场联赛仅收获了1次助攻。

团队荣誉武磊处于下风,或成致命伤

上港2017赛季的中超位列第2,亚冠止步4强,足协杯又只拿到亚军,武磊在团队荣誉方面没有任何收获,只是连续5个赛季成为中超的本土最佳射手。而在团队荣誉上,叙利亚国脚赫尼宾的优势最为明显,叙利亚国家队杀入了世预赛亚洲区的附加赛,赫尼宾所在的阿尔希拉尔则杀入了亚冠决赛,但不敌浦和无缘冠军。

不过16-17赛季的沙特联赛,赫尼宾帮助阿尔希拉尔力压阿尔阿赫利夺冠,而且希拉尔领先阿赫利的优势达到11分之多。此外,在今年5月结束的沙特冠军联赛(沙特的一项杯赛)的决赛中,阿尔希拉尔3-2击败阿尔阿赫利夺冠,赫尼宾为球队打入首开纪录的一球。除了帮助阿尔希拉尔杀入亚冠决赛外,今年的沙特国内赛事,赫尼宾帮助球队成为双冠王。而新赛季的沙特联赛,阿尔希拉尔少赛2场的情况下排名第2,距离榜首的阿尔阿赫利仅4分差距。

而团队荣誉方面,显然是“海湾梅西”奥马尔最“被动”,16-17赛季的阿联酋超级联赛,阿尔艾因仅获得第4名,新赛季的前9轮过后,与阿尔瓦赫达并列排在第2位。此外,阿尔艾因在杯赛赛场战绩也不佳,亚冠8强的成绩更逊色于上港。不过亚洲足球先生的评选中,亚冠单场MVP的加成也不少,奥马尔是阿尔艾因的绝对大腿,武磊在俱乐部则被胡尔克和奥斯卡压制。

此外,还有一点不得不提,亚足联此前已经连续3年把亚洲足球先生颁发给了亚冠亚军球队的球员。2014年是阿尔希拉尔(决赛被西悉尼流浪者压制)的沙姆拉尼,2015年是迪拜阿赫利(决赛被恒大击败)的哈利勒,去年则是阿尔艾因的奥马尔当选,艾因决赛被全北击败。今年又是亚军阿尔希拉尔的赫尼宾入围,目前也是头号热门。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