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被蓝军抛弃到红军真大腿 萨拉赫3年浴火重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对萨拉赫来说,上周六攻破切尔西的球门似乎是不可避免的。他正值巅峰状态,他也渴望在老东家面前证明自己,而且,他本来就有着在对阵伦敦球队时破门的习惯。然而,知道自己的技术特点并且不让对手阻止自己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情,从2014年以110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切尔西到成为利物浦的大腿,埃及边锋已经完成了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转变。

萨拉赫已成为利物浦大腿

2014年时,前蓝军主帅穆里尼奥将萨拉赫作为马塔的替代者,然而,对埃及边锋来说,从瑞士联赛到英超的变化来的太突然,也来的太早,而他的身边有很多天赋出众的队友,这也影响了他在一线队的出场机会。之后,转战佛罗伦萨和罗马这样的意甲球队,让萨拉赫在身体、技术和战术上都明显提高。在加盟利物浦之后,25岁的萨拉赫已经成为了一名一流前锋,他也向怀疑他能力的人证明了自己。

在为利物浦出场的前13场英超比赛里,萨拉赫打入了10球,创造了自斯图里奇以来的纪录。在各项赛事里,萨拉赫出场20次打入15球,成为欧洲进球最多的前锋之一。从快速反击,到禁区前的射门,再到一对一时的冷静表现,萨拉赫向切尔西展示了他为什么会被难以遏制的原因。他有着令人激动的速度,本赛季在对阵西汉姆、阿森纳时,利物浦已经展示出快速反击的威力,而在对切尔西时,萨拉赫总是能够利用速度制造出威胁,尤其是在蓝军最后时刻努力反扑时。

然而,萨拉赫的威力不仅仅只是反击。埃及边锋的速度往往改变了对手在面对利物浦时的阵形布置。切尔西就体现出了这一点,尤其是在是上半场,他们退的很靠后,踢得小心翼翼,努力不给萨拉赫突破空间,启用德林克沃特而不是法布雷加斯,说明了孔蒂采取了更加保守的战术。一周前做客安菲尔德时,南安普顿采取了同样的龟缩防守的战术。

萨拉赫暂居射手榜首位

萨拉赫的出色突破技术也可以让他在狭小空间内突破对手。上周六对阵切尔西时,萨拉赫突破了坎特巴卡约科的包夹防守,这是此役最漂亮的镜头之一。在本赛季,只有只有5名球员的突破次数超过了萨拉赫。即使让萨拉赫背对球门,后卫们也往往并不安全,早在科巴姆训练场就认识萨拉赫的卡希尔在上半场结束前倚住了萨拉赫,然而,埃及边锋禁区前轻松转身摆脱防守后就以一脚劲射考验了库尔图瓦把守的球门。

萨拉赫的这记射门几乎复制了他在对南安普顿时的世界波,但通常,埃及边锋往往会在更加靠近对手球门时才会射门,他的49个进球之中只有10个是在禁区之外。本赛季,萨拉赫39次射门就打入9球,尽管他的射门转化率应该更加出色,毕竟,他已经浪费了6次机会,仅次于曼联中锋卢卡库。然而,对利物浦来说,埃及边锋几乎四分之一的射门成功率已经非常重要。如果没有萨拉赫的进球,那么克洛普的球队会少5分,就会无法跻身前四位。

对切尔西的进球前,萨拉赫的处理球非常冷静,在对张伯伦的踢墙式配合之后,萨拉赫轻松攻破了库尔图瓦的球门。5次对阵切尔西,埃及边锋已经打入了4球,效力巴塞尔时,萨拉赫就在2013年欧联杯半决赛时攻破蓝军球门,之后赛季的两回合欧冠小组赛,萨拉赫都有进球。顶住压力,承担起责任就是如今萨拉赫希望去做的。就在上周,库蒂尼奥还称赞了萨拉赫努力在空位接球的愿望。

萨拉赫射门区域

萨拉赫曾经是一名努力在切尔西找到一席之地的年轻人,如今,他却成为一名信心十足、渴望在关键战役中有所作为的核心球员。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萨拉赫第95分钟冷静的罚入点球,帮助埃及晋级世界杯,这证明了他在面对巨大风险时的稳定、自信和冷静的态度。在英超,萨拉赫也总是能在重要时刻脱颖而出,主场对阵曼联和切尔西时,当利物浦的对手们龟缩防守时,红军总是能够寄希望于萨拉赫。对曼联时,萨拉赫有着全场最高的8次突破,对切尔西时,他的7次射门同样位居第一位,这证明了他渴望得球、改变比赛的强烈愿望。

萨拉赫已经成为英超最激动人心、实力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效力切尔西时,这似乎是遥不可及的,但现在,萨拉赫已经在利物浦做到了这一点。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