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绝浪费!高科技融入卡塔尔世界杯 未来球场可拆卸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西班牙媒体《马卡报》的消息称,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拉斯阿布阿邦体育场将会被设计成可拆卸的球场,这一球场可容纳四万人,采用可拆卸的条索结构,而在世界杯结束后,球场会被拆掉,而零部件可以放在其他地方进行重组。

卡塔尔世界杯球场概念图

卡塔尔得到了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资格, 虽然卡塔尔获得举办权的背后有很多不可见光的事情,但是为了这届世界杯,卡塔尔却投入非常大。为了抵抗当地的炎热的气候,卡塔尔世界杯的球场安装了空调系统。

而在近日,西班牙《马卡报》的消息称,即将建造的拉斯阿布阿邦体育场的科技化程度也很高,这座球场将会是一座可拆卸的球场。据悉,球场是由西班牙的芬威克-伊里巴伦建筑事务所设计的,这座球场的建筑面积高达45万平方米,可以容纳4万名球迷。由于卡塔尔国内人口较少,因此球场建造后如何利用成为了大问题。

而这家建筑事务所也考虑到这一问题,在建造拉斯阿布阿邦体育场时采用的可以拆卸的条索结构,在世界杯结束后,球场可以被拆卸,并可以在其他地方进行重新的组装,并不会有浪费的问题。

这家建筑事务所的高层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为自己的设计感到自豪,拉斯阿布阿邦体育场将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座可拆卸球场。我们相信,这座球场的创新以及可持续利用的理念将会为此后全世界的体育场的建设提供灵感。”

(小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