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欲英锦赛第三次夺冠 渴望并肩传奇

2005英锦赛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2017-2018赛季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将拉开战幕,丁俊晖和塞尔比两大80后天王冲击英锦赛第三冠,近日接受采访中两人都表达了英锦赛夺冠的渴望,丁俊晖表示“夺得三次英锦赛冠军的都是传奇,我渴望第三冠并肩传奇。”

英锦赛是世界斯诺克重量级的赛事,并肩世锦赛和大师赛被称为“斯诺克三大赛”,能够在这项赛事中夺得冠军,是所有斯诺克选手的荣誉。所有选手“天然金块”戴维斯曾经6次夺冠位居榜首,此后则是5次夺冠的亨德利和奥沙利文,此外“巫师”希金斯也三次夺得英锦赛冠军。历史上仅有这4位选手,能够在英锦赛上拿到3次或以上的冠军。

丁俊晖是英锦赛上最成功的选手之一,2005年年仅18岁的丁俊晖就打进了英锦赛的决赛,当时面对比自己大28岁的老将戴维斯,创造了排名赛决赛最大年龄差距,而丁俊晖的夺冠也成为了英锦赛历史上首位非英伦冠军。2009年丁俊晖第二次打进英锦赛决赛,这一次击败的对手则是希金斯,丁俊晖也成为80后中首位两夺英锦赛冠军的选手。

丁俊晖在接受采访中谈到了对于英锦赛冠军的渴望,40年来仅有戴维斯、亨德利、奥沙利文和希金斯4位选手,能够3次或以上英锦赛捧起冠军奖杯。“3次夺得英锦赛冠军的都是传奇选手,我想成为一名传奇,所以我需要更加的努力去赢得更多的冠军,才能去接近这些传奇选手。”丁俊晖表示一项赛中能够达到3次夺冠都是非常特别的,特别是在拥有悠久历史的英锦赛上。

除了丁俊晖之外,80后另外一位天王塞尔比也表达了对于冠军的渴望,而塞尔比也是本届英锦赛的卫冕冠军。塞尔比首先回忆了上赛季的英锦赛决赛,“能够决赛10-7击败奥沙利文,是我职业生涯最精彩的表现之一,在任何时候奥沙利文都是一名伟大的选手,决赛我从7-2领先到8-7时,我还是很放松等待一个机会,此后没有犯太多错误最终拿下比赛。”

对于英锦赛冠军,塞尔比谈到“我已经赢得了3次世锦赛冠军,3次大师赛冠军,目前英锦赛冠军只有两次,渴望冲击第三次冠军。”本届赛事塞尔比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签运不错坐镇上半区强敌仅有状态欠佳的罗伯逊和希金斯,塞尔比本届英锦赛有机会冲击好成绩。(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