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哈登赛后没有多说一句话 他越寡言越强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37分10个篮板8个助攻,13投8中的三分球,这样的数据,这样的哈登,似乎人们已经习以为常。

还让人习以为常的,是媒体在场时愈发沉默寡言的哈登。在职业生涯经历过几番起伏,几番得失之后,他更加明白,多说无用,只有自己的比赛才能为自己说话。

他第一个从理疗室出来,绕过成群的媒体,迅速换下球衣去洗澡。

哈登赛后接受采访

从媒体室开放,到哈登接受完采访离去,他没有多说一句话。连曾经永远跟在哈登身边,无话不谈的胖子保镖,这个赛季也再没跟随哈登来过——哈登越来越寡言,却越来越强大。

第一节7投全中,全场37分,哈登仅用一句话带过:“我就是打得有侵略性而已,试着去打正确的篮球。”

而当媒体问到五连胜的火箭是否需要更强的对手,哪些方面还需要进步时,哈登并不吝言:“我们不会看对手是谁,我们关心的只是自己有多大的进步,不管是个人也好,还是球队整体也好…… 这场比赛我们也犯了很多错误,我们需要从错误中吸取教训,我们知道自己在做啥,不管是换防也好,还是协防也好,包括弱侧的防守,我们都需要保持交流。”

我曾写过,这支火箭的心气和从前完全不一样了,保罗和其他角色球员的到来时一方面,而哈登的进化,则是另一方面。不知道是麦克海尔教练赛季前“不是领袖”的言论刺激到了哈登,还是保罗带来的正面影响,哈登越来越像个球队领袖——并不是保罗那种用声音去领导球队的元帅,而是那种全力投入比赛,只身杀进杀出,用行动带领球队的将军。

媒体问他,十一月你们只输了一场球,你知道什么原因么?

哈登冷冷地说:“我不知道。”

他当然知道,并会一直做下去。

哈登不可阻挡

媒体:你们有没有谈过今天的网队,他们也伤了好几个球员,纸面上你们完全应该搞定,你们有没有聊过今天良好的开局?

哈登:我们每场比赛都应该这样(有个好开局),我们这场比赛只有一小段时间没有打好,我们第一节上来打得非常棒,然后第二节有点松懈,对方开始使用联防了,然后我们找到了正确的进攻方式。这种时刻时不时会有的,不可能每一场比赛都非常完美,但只要我们能找到正确的比赛方式,打得更好,这就够了。

媒体:你第一节没有投丢球,是不是你期待的感觉?

哈登:我就是打得很有侵略性而已,我只要空了就会出手,我试着去打正确的篮球。

媒体:你觉不觉得,你们需要一场不是20分领先的比赛,一场更加激烈的比赛?

哈登:这不是我们追求的,但一旦发生了,你就得找到正确的方式去赢球,所以我们不会看对手是谁,我们会关注自己能有多大的进步,不管是个人也好,还是球队整体也好。

媒体:五连胜之后,你觉得球队在哪些方面做得更好了?

哈登:我们训练更好了,在这场比赛我们也犯了很多错误,我觉得可以从中吸取教训,我们知道自己在做啥,不管是换防也好,还是协防也好,包括弱侧的防守,不管是啥,我们需要保持交流。

媒体:五连胜之后,是不是很难找出你们的不足?

哈登:很容易。

媒体:你有没有觉得你们这场比赛你们的防守,尤其是在第二节,有些交流上的问题?

哈登:是的,当时他们换了联防,所以我们懵了一下,然后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我们投不进球,然后让我们自己也失去了节奏。他们获得了很多轻松得分的机会,轻松的上篮,这些都是我们可以改正的地方。如果他们在我们头上投进了高难度进球,那就不一样了。但是他们得到的都是轻松上篮的机会,当时我们没有帮助队友防守,这也是需要改进的地方。

媒体:你们十一月只输了一场,为啥?

哈登:我不知道。

(腾讯体育驻休斯敦特派员 傅予/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