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奖金看中式八球:8千到100万 成功“走出去”

从奖金看中式八球:8千到100万 成功“走出去”

又到赛季末,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即将走完不平凡的2017年。从最初的冠军奖仅有8千元,到现在冠军奖金高达100万,十二年来,奖金总额已经累计到了多少,早已无法准确统计。而这其中,多少风雨荆棘,艰难险阻,但即便在最困难的时候也从未放弃。也正是这种十年如一日的精神,铸就了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这项领域内最具传承和延续性的经典赛事。

从2006年正式拉开序幕,在那个艰苦的时代,入不敷出的乔氏在各方阻力下顽强地完成了四站黑八赛事。时至今日,谈及初次办赛的经历,老乔总依旧感慨万千。不过,从赛事奖金来看,当时颇具开创意义的“海潮乔氏杯”冠军奖仅为8千元,从中可以看出当时中八面临的窘境。

石汉青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说,“那时候不像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常常是比赛前一天才了解到比赛信息,然后站一晚上火车去比赛地,到了以后直接开始打,有时第一轮就被淘汰了。”不过,即便是这8千的奖金,也让很多热爱中式八球的球手看到了希望,让他们在艰难的环境下努力坚持和支撑,为中式八球的崛起储蓄了一份厚重的力量。

2009年,对于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来说,是悲与喜难解难分的一年。全球经济危机的到来,让普通百姓的衣穿住行习惯都发生了剧烈的变化,能否继续办赛成为所有人心中的一个问号。逆境之中,乔氏知难而上,“恒升起重·乔氏杯”2009年全国中式八球排名赛,以“南方第一杆”邱炮谋夺冠告终,自此开启了“北王岩南小邱”的中八时代,而最重要的是,那站比赛在多方努力下,成为首个被中台协认可的黑八比赛。

这样的利好消息,无疑促成了中式八球在2010年的历史性爆发。仅仅一年,奖金数额再度拔高,3万冠军奖在全方位展现着大师赛的巨大成功。而到2012年,曾有球迷称其为中式八球第一个金色的秋天。那一年,大师赛相继由北至南举办十站分站赛,创造了业界的一段佳话。在这十站比赛中,因“台球皇帝”亨德利的加盟,中式八球逐渐被镀上了国际的色彩。而其他各大地方赛事也如星星之火般开始崛起。

如果说前6年,中八比赛尚无章可循,那么自2013年起,每年四站分站赛便成为雷打不动的钢铁规定。从奖金方面来看,首次将冠军奖金抬高到5万,而仅仅两年后的2015年,冠军奖金再上一层楼,翻倍至10万,让所有参赛球员顿觉欢喜。值得一提的是,2013赛季延续了2012年发放种子选手出场费的传统,并有相应涨幅,一时之间,球员即使成绩不佳,亦可凭借出场费抵消参赛支出。

从8000到10万,这是中式八球大师赛分站赛的数字成长史。但是,伴随着2012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总决赛的到来,冠军奖金取得了质的飞发挥,30万冠军奖毫无疑问成为业界热议的焦点话题。当所有人认为,这只不过是制造噱头的一时新鲜,大师赛完美的走过了第一个“五年计划”。

即将开始的第六届年终总决赛,冠军奖金破天荒的提升至100万,在中式八球赛事奖金方面又跨出了历史性的一步!而伴随着中式八球闯世界取得的辉煌战果,“选拔制”彻底取代了“邀请制”,全球六大洲几十个国家的球员将齐聚中国·秦皇岛,大有“万国来朝”的气势!

变化不停,中式八球的前景也越发清晰!12月27日-1月12日,中国区决赛、外籍选手选拔赛、全球总决赛,三赛合一,新的角色加入战斗,国界斗转星移,这场年终大戏,绝对猛料十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