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预赛男篮新人涌现 CBA球队与国家队双丰收

世预赛男篮新人涌现 CBA球队与国家队双丰收

孙铭徽世预赛

有网友开玩笑说,当韩国队主帅拿到中国男篮大名单的那一刻一定是蒙的,因为除了丁彦雨航和王哲林,别人他根本都不认识,没法告诉球员怎么防守。但在这场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之后,无论韩国队教练、队员,还是韩国球迷,应该都会记住这些名字:孙铭徽、阿不都沙拉木、方硕、刘志轩、董瀚麟、俞长栋……正是这些在CBA俱乐部都不算是当家球星的新晋国手,让韩国队在主场吞下了一场难堪的失利。

在这场酣畅淋漓的大胜里,刘志轩在得分的技术统计上是0,但他送出了全队最高的4次助攻,另有4个篮板,非常符合他平时不喜欢显山露水的性格。但是,与韩国队一战,刘志轩在球队的重要性,是无法用数据衡量的,否则主帅李楠不会给了他22分钟的出场时间。在下半时,李楠更是把不在状态的王子瑞和西热力江全部留在替补席上,一度让刘志轩出任控卫。尤其是在防守端,刘志轩是教练战术最坚决的执行者,他扮演了一个“清道夫”的角色,一次次将韩国队快攻的企图扼杀。如果刘志轩能把这样的状态带回辽宁男篮,势必可以帮助球队的防守水准更上一层楼。

如果说刘志轩是本场比赛防守端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那在这场中韩大战中,孙铭徽无疑是中国男篮在进攻中的一把尖刀。有过今年在国奥队被韩国队绝杀的经历,孙铭徽非常珍惜这次“复仇”机会。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看上去有些瘦弱的孙铭徽此役打得相当强硬,一次次杀向对方的篮下,而韩国队对此竟毫无办法。看到孙铭徽此役的表现,最高兴的或许是浙江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孙铭徽的成长,很大程度上可以弥补广厦队只有小外援福特森一名控卫的软肋,让广厦队的阵容轮换变得更加合理。

不只是红队,此前的男篮亚洲杯上,蓝队的新晋国手胡金秋、吴前同样表现优异。在回到CBA之后,他们在本赛季明显“长球”了,正在成为俱乐部的中流砥柱。所以说,这些新晋国手多积累大赛经验,可以帮助他们尽快成熟起来,这对于国家队和俱乐部是双赢的局面。因为他们不仅是中国男篮的未来,同样也是CBA的未来。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世预赛男篮新人涌现 CBA球队与国家队双丰收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