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传奇】永远难忘的空翻:k神16球演不老神话

编者按: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抽签仪式将于12月1日举行,德国传奇前锋,世界杯历史进球纪录保持者克洛泽也将出席,担任卫冕冠军德国队交还大力神杯的代表。从克洛泽2002年初登世界杯赛场,到2014年捧起大力神杯,12年四届世界杯16个进球,他代表了德国足球的一个时代,他是世界杯历史上一个永远无法被忘却的传奇。

撰稿/燚心

克洛泽捧起大力神杯

2014年7月8日,巴西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朗球场,世界杯历史进球纪录保持者罗纳尔多在解说席评论着东道主巴西和德国之间的半决赛。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罗纳尔多站了起来,并不是因为巴西队进球,而是他的纪录被一个叫做克洛泽的德国人打破了。

克洛泽打破世界杯进球纪录

那场比赛在赛后被谈论最多的是不可思议的7:1悬殊比分,哪怕克洛泽以16个世界杯进球打破罗纳尔多纪录这样的历史性事件都不那么引人注目。不过这倒是符合克洛泽一贯给人的印象,低调、勤恳但又绝对的实力超群。

【世界杯首秀演帽子戏法 头球王被誉轰炸机二世】

2002年,德国队以哀兵之姿出征韩日世界杯,对于这支处在低谷之中的德国队来说,没有人认为他们能取得怎样的好成绩。两年前欧洲杯的惨痛经历还历历在目,而现在的这支征战世界杯的国家队则是更加的青黄不接,那时的克洛泽还只是一个只踢了2年德甲的24岁年轻人。

克洛泽世界杯首秀上演头球帽子戏法

但也正是这个年轻人在他的第一场世界杯比赛中就一鸣惊人,对阵沙特,克洛泽上演头球帽子戏法,德国队用一场8:0的大胜完成开门红。而在后两场小组赛中,克洛泽又是接连头球破门,小组赛三战5球而且全部来自头球,克洛泽一时间在被媒体盛赞为了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的接班人,而他的空翻庆祝也被人们深深地刻在了脑海里。

著名的克氏空翻也刻进了人们的脑海

但当年的克洛泽毕竟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当更严酷的淘汰赛到来,当对手的后卫对他严加看防,当时特点过于单一的克洛泽便难以施展。四场淘汰赛,克洛泽颗粒无收,最关键的决赛是他与“一生之敌”罗纳尔多的直接交锋,而大罗用两个进球和胜利捧杯让克洛泽吃到了完败,德国11号的世界杯初体验以遗憾的亚军告终。

【中流砥柱保持高效 战车遗憾无缘问鼎】

2006年本土世界杯,在小鬼当家的德国队中,克洛泽已经成为了中流砥柱。揭幕战对阵哥斯达黎加,克洛泽左右开弓梅开二度,打消了人们对于他只会用头进球的质疑。小组赛最后一战对阵厄瓜多尔,克洛泽再次梅开二度,将自己的世界杯进球数提升到9粒,从那时起,人们开始认真的考虑一个问题,克洛泽或许真的有机会成为世界杯历史的第一射手。

淘汰赛上,罗纳尔多创造历史超越盖德·穆勒成为世界杯历史第一射手。而克洛泽也不甘落后,1/4决赛对阵阿根廷,克洛泽80分钟的进球拯救了球队,熟悉的头球,熟悉的空翻,不同的是克洛泽终于完成了自己在世界杯淘汰赛的第一个进球,并且将自己的世界杯进球提升到了两位数,打破纪录似乎指日可待。

在本土克洛泽攻入自己首粒淘汰赛入球

2006年,年轻的德国队在本土取得第三,而到了四年之后的南非,一支更加成熟的德国队已经被看做了争冠大热。在巴拉克因伤退出的情况下,年过而立的克洛泽不仅要承担起摧城拔寨的职责,更要成为球队的精神领袖。

首场比赛,克洛泽像前两届一样再度完成破门,助德国4:0大胜澳大利亚,小组赛后两场虽然磕磕绊绊,但德国队在淘汰赛迎来了爆发。1/8决赛对阵英格兰,克洛泽接诺伊尔的门球帮助球队首开纪录,1/4再次对阵阿根廷,克洛泽更是上演梅开二度,曾经的小组赛之王如今已然成为了淘汰赛的关键先生,带领着德意志战车一步一步的前进。

在南非克洛泽用一个梅开二度让年轻的梅西出局

但最终德国队还是像两年前一样败给了老对手西班牙,克洛泽在两场比赛之中都没能为球队破门。那时很多人在疑惑克洛泽的世界杯生涯是否会就此戛然而止,他的世界杯进球纪录是不是永远停留在比罗纳尔多少一球的14个?不过四年之后的巴西,克洛泽用行动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36岁仍旧宝刀不老 纪录冠军双喜临门】

在巴西,36岁的克洛泽已是德国队中经验最丰富的老将,哪怕他的弹跳、速度都已退化,哪怕他在勒夫手下已不是主力人选,但他依旧在竭尽全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小组第二战对阵加纳,克洛泽替补登场两分钟就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哪怕他的空翻已经不能平稳着陆,他依旧是我们熟悉的那个门前杀手。

36岁的克洛泽已经不能在空翻后平稳落地

之后的故事就到了文章开始时的那一幕,米内朗球场的一脚补射,克洛泽以16球打破了看台上大罗的纪录,而最终他也捧起了梦寐以求的大力神杯。12年四届杯赛16个进球,克洛泽的坚守让他赢得了最后的荣誉,他的坚守让他的世界杯故事画上了一个最完满的句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