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世预赛-日本惨败澳大利亚 华裔猛将仅4分

男篮世预赛-日本惨败澳大利亚 华裔猛将仅4分

澳大利亚大胜日本

腾讯体育11月27日讯 2019男篮世界杯预赛亚太区预赛第一阶段,在B组次轮的一场较量中,澳大利亚队坐镇主场以82-58战胜日本队,夺取两连胜的同时送给日本队两连败。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澳大利亚队内线攻势明显,二次进攻得分以16-1遥遥领先。篮板球方面,澳大利亚队以48-21领先。澳大利亚队方面,柯克特砍下22分7板、克里克10分9板、霍奇森10分9板、卡迪5分8助攻,格里登10分,尼古拉斯-凯4分10板。日本队方面,比江岛慎砍下17分,布朗10分8板,马场雄大10分,张本天杰4分。

比赛焦点

今年亚洲杯,澳大利亚队曾战胜过日本队,而到了世预赛,澳大利亚队再胜日本队一阵。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加世预赛的澳大利亚男篮阵中没有一名NBA球员,但却依旧保持全胜。

比赛回放

此役初始,澳大利亚队由柯克特内突外投连续砍分,同时队友霍奇森亦利用内线强攻及罚篮持续摘分。不过日本队比江岛慎4投4中,其中包含两记三分球,率队紧咬比分。随后富坚勇树内突外投连砍5分,一度率队取得比分优势,但澳大利亚队由克里克持续砍下分数,帮助球队稳住了局势。当首节战罢,澳大利亚队以23-22领先对手1分。

次节较量,澳大利亚队进攻端多点开花,克里克、索比纷纷攻击命中,霍尔丁亦是飚中三分球,澳大利亚队将分差扩大为34-26。此后双方纷纷利用罚篮拿到分数,当纽利突破抛投命中后,澳大利亚队以39-29领先10分。该节尾声阶段,比江岛慎虽两罚两中,但澳大利亚队利用反击连续得分。上半场战罢,澳大利亚队以43-31领先对手12分。

易边再战,澳大利亚队利用半场紧逼防守成功限制了对手的进攻,同时柯克特、卡迪纷纷上篮得分,索比则空接暴扣,澳大利亚队49-33。此后,柯克特利用持球强攻连续砍分,日本队由富坚勇树攻击命中,布朗也射中三分球,但索比再度完成暴扣,澳大利亚队55-40。该节尾声阶段,马场雄大连连攻击得手,率队迫近比分,柯克特飚中三分球为澳大利亚队稳住局势。澳大利亚队以60-50领先结束第三节。

末节比赛,比江岛慎虽连砍3分,但卡迪及格里登纷纷飚中三分球,霍奇森亦利用内线攻势连连得分,澳大利亚队以70-58领先。随后柯克特再中三分球,霍奇森连连强攻得分,澳大利亚队将分差扩大到21分。由于分差较大,时间所剩不多,比赛随之失去胜负悬念。最终澳大利亚队以82-58取胜。

下轮对阵

本轮战罢,世预赛亚太区第一阶段战罢,随之进入休赛期。而下一个窗口期,是2018年2月。2018年2月22日,小组赛第3轮,日本队将主场对战中国台北队,澳大利亚队则将主场对阵菲律宾队。

双方首发

澳大利亚队:柯克特、格里登、霍奇森、卡迪、克里克;

日本队:富坚勇树、马场雄大、竹内让次、布朗、比江岛慎;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