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十佳劳伦斯最佳非奥运动员奖:丁俊晖大热

丁俊晖

腾讯体育讯 在奥林匹克项目之外,有着一些大众关注度并不是很高的体育项目,他们在探索着人类智力、技巧以及体能的极限,让人类的发展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

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又如约而至,这一场体坛盛会受到了极大的关注,非奥项目在这场盛会上,也将大放异彩,虽然非奥项目的运动员在影响力和受关注度上有一定的局限性,但是他们依然秉持着“体育改变人生”的精神,推动体育发展,传播公益力量,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推动中国体育走向世界为己任。中国十佳劳伦斯最佳非奥运动员的五位候选人,分别是谭中怡、林荷琴、柯洁、陈思明和丁俊晖,他们将代表中国的非奥运动员,向世界发声。

谭中怡,是国际象棋女子特级大师,国际象棋第16位棋后。她有着90后典型的率真性格,在媒体的采访中,不会刻意隐藏内心想法,而且还是一个游戏迷。她率真的性格受到了广大棋迷和媒体的喜爱,被誉为最受媒体欢迎的国际象棋女棋手。26岁的她在2017年获得了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冠军赛冠军,代表90后,在挑战人类智力极限的舞台上发光发热。在电影《罗拉快跑》中有这样一句话:我们不放弃探索,探索的终点将是它的起点,让我们重新认识探索吧!谭中怡的精神正是在此。作为运动员,努力拿下每一场比赛,而作为国际象棋的专业棋手,她也在不断探索推广国际象棋运动,这正是这位90后重庆姑娘的可贵之处。

电影《爆裂鼓手》中传达了这样一种精神:极致的表演背后,渗透着无数个日夜的反复练习,鼓槌上有多少血和汗,只有鼓手自己知道。正如MMA赛场上的中国运动员林荷琴,为了击倒对手的那一刻,曾有多少次奋力挥拳,也只有她自己才知道。2017年世界综合格斗(MMA)锦标赛上,林荷琴击败劲旅俄罗斯队选手摘得金牌,实现了中国在MMA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这也是对她多年努力拼搏最好的回报。

“在有限的88个琴键上,创造出无穷无尽的音乐。”——《海上钢琴师》。同样是极具天赋,同样是有些偏执,90后天才棋手柯洁的横空出世,为围棋界带来了极大的关注。作为围棋九段选手,已经连续三年排名人类围棋世界第一,在小小的棋盘上创造出无限魅力!兼具霸气与细腻的棋风,总是能带来充满灵动的精彩比赛,让他迅速获取大批粉丝。2017年与AlphaGo的人机大战中,柯洁代表人类最高智力与人工智能的对抗可谓精彩绝伦。虽然未能取胜,但足以证明年仅20岁的柯洁已站上人类智力的巅峰,是所有国人的骄傲!

在《摔跤吧爸爸》中,两个女儿年少时无意中展示的摔跤天赋,在父亲的挖掘跟鞭策下,得到了最大的发挥。任何登峰造极的成功,都是天赋和努力的完美结合。中国女子九球运动员陈思明,恰恰是这种极具天赋而又非常努力的人。年仅20岁时,陈思明就战胜一众前辈,成为了第一个赢得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球手。2017年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勇夺冠军,陈思明的未来拥有无限可能。

在电影《一代宗师》中,叶问与丁连山的较量,就在点烟之瞬间,双方并未大动干戈,高下即见分晓。斯诺克比赛就像是武侠中的高手对决,而丁俊晖,堪称是斯诺克届的一代宗师。说起丁俊晖,相信很多人对他寄予了太多的情愫,中国斯诺克当之无愧的第一人,要说斯诺克在中国的兴起,就是从丁俊晖的横空出世开始的。在2017年,丁俊晖先后在斯诺克世界杯、玉山世界公开赛中夺得冠军。虽然刚过而立之年,但在中国斯诺克界,丁俊晖绝对称得上是一代宗师!

非奥体育项目缺少奥运光环,在发展的过程中有很大的局限性,但正是这些卓越的运动员所展现出的努力和天赋,推动着这些非奥项目不断前行。竞技体育大赛不该是奥运会一枝独秀,而应该是多项赛事百家争鸣,这些高水平的非奥项目,同样寄托了我们强烈的期待。2017非奥项目,如电影般熠熠发亮,哪一部大片触动了你的心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