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坛:韩国主帅被打脸 中国篮球冬天没有韩流

男篮红队客场11分胜韩国取世预赛两连胜

北京时间11月26日,世界杯预选赛第二轮,中国队遭遇了全主力出战的老对手韩国男篮。上场比赛,韩国队击败新西兰后此番又坐镇主场,可以说是气势正盛,反观中国男篮,由于赵继伟、赵睿、翟晓川、孟铎四位主力临时伤退,代表中国参赛的红队不得不以残阵迎战,主帅李楠赛前多次强调这场中韩之战所面临的困难,大部分国内媒体也并不看好中国能拿下这场胜利。

但就是在如此艰难的形势下,中国男篮全队上下三军用命,92比81,男篮小伙子们用贯穿全场的出色防守和进攻端的强硬表现在客场取胜,他们不仅让现场观战的留学生等球迷激动不已,更是让国内的观众热血沸腾。毫无疑问,对于改革中的中国篮球来说,这个冬天依旧没有“韩流”。

赛前叫嚣必须赢

韩国主帅被打脸

此次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和韩国、新西兰、中国香港同处一个小组,其中韩国是中国男篮在亚洲的老对手,新西兰的实力完全不逊色于中国。预选赛首轮的较量,中国男篮轻取中国香港,这完全在意料之中,但客场作战的韩国队以6分优势战胜新西兰,多少还是让人有些意外。

也许是击败新西兰让韩国队信心大增,此次面对中国又是家门口作战,韩国男篮主帅许载赛前颇为自信,他说:“对阵中国队的比赛是一场必须要拿下的比赛,不然就会让战胜新西兰的比赛变得没有意义。”

不过,许载的自信最多也就持续到第一节比赛结束。两队在开局阶段打得十分胶着,比分交替领先,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6比28落后,随着比赛进行,中国队逐渐掌握主动,半场砍下19分的孙铭徽打得对手一头雾水,攻防两端表现全能的丁彦雨航更是让对方无计可施。

在中国队的严防死守下,韩国队小快灵的特点完全被压制,对手引以为傲的外线三分雨也迟迟没有出现。反倒是年轻的中国男篮越打越好,以4分优势进入下半场,中国队打出一波8比0将分差扩大至12分。

场边指挥的许载显然没有太多办法,尽管他连续调兵遣将,但韩国队不仅进攻端受阻,防守端也接连出现漏洞,双方分差越拉越大,中国队一度领先对手多达17分。末节比赛,韩国队多次命中三分后将分差缩小,无奈此前落后太多,最终不得不在家门口吞下这场失利。

以为中国只有身高

全面开花怎么防

提到中韩之战以及历来的恩怨,双方现任主帅更有发言权。球员时期的李楠曾多次代表中国队击败韩国队,而韩国队主帅许载与中国男篮也算是渊源颇深。

许载在打球时以三分精准著称,屡次给中国队制造不小的麻烦,“我在球员时期很遗憾地输给了中国队,当我做了教练后,和中国队比赛时和我做球员时一样困难。”退役后成为韩国队主帅,许载也多次率队挑战中国队霸主地位。

也许是巴特尔、王治郅、姚明、易建联等历代中国“移动长城”的威慑力太过强大,许载赛前提到中国队特点时说道:“中国队和新西兰一样,身高都很高。比赛战术来说,我们将会把重点放在防守和篮板球上。”

在许载看来,这支中国队并没有某个特点突出且需要特别注意的球员:“中国队没有固定某个位置的球员,个人能力强的球员在投篮机会出现的时候就会投篮。我们要根据中国队上场的球员来做不同的防守。”

事实情况却是,中国队在比赛中的全面开花让韩国队防不胜防。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孙铭徽被李楠委以重任,这位CBA全明星扣篮王在俱乐部表现一般,但此次对阵韩国队,他上半场比赛两分球6投6中,三分球2投2中,加上罚球总共拿到19分,全场比赛砍下21分4助攻,成为中国队获胜的奇兵。

丁彦雨航独得30分6篮板,王哲林得到16分11篮板,两人是这支中国队队内的老兵,大赛经验最为丰富,像中韩之战这样的关键比赛,他们挺身而出。而在全运会赛场和CBA联赛都成为焦点的新疆队员阿不都沙拉木,更是持续出色表现,得到15分7篮板3助攻3盖帽的全能数据。

无论是许载率领的韩国队,还是现场观战的韩国观众,他们或许赛前并没有将半支中国队的残阵放在眼里,认为中国队除了高度以外其他都不可怕。但当中国队用强硬的表现一点点粉碎他们的赢球希望,韩国队的信心貌似在比赛最后时刻彻底崩溃,当他们错过两个势在必得的上篮,也彻底丢掉击败中国队的机会。

特约记者苇杭韩国高阳报道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