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请为李楠鼓掌 他已给年轻男篮指对方向

京媒:请为李楠鼓掌 他已给年轻男篮指对方向

李楠执教

客场11分优势击败韩国队,这既是中国男篮红队的一次正名之战,也是主教练李楠的一次正名之战。

在中国篮协组建的双国家队中,李楠执教的红队并不被外界看好。事实上,从球队组建到现在,红队始终没有迎来最强阵容。今年夏天比赛时,丁彦雨航在美国没有归队。如今丁彦雨航终于归队,周琦又不能回来。更加遗憾的是,翟晓川、赵继伟、赵睿和孟铎4员主将都因伤缺席了最近两场世预赛。

与韩国队的比赛前,队员们在接受采访时都强调了球队的困难,比如在一起训练的时间短,比如是客场比赛,比如遭遇了伤病。但是,到了比赛场上,所有的困难反倒都抛到了韩国队一边,每一个队员都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攻防两端让对手非常难受。

不得不说,李楠对于这支球队的打造正在显现成效。

作为团队和体系中的一员,每个人都扮演好了自身角色。方硕掌控节奏、卖力防守,孙铭徽疯狂突破、玩命进攻,丁彦雨航释放手感、碾压对手,阿不都沙拉木无处不在、点燃情绪,王哲林不惧犯规、统治内线……从板凳席上站起来的球员,也在有限时间里给球队提供了帮助和支持。这支年轻的球队当然还有极大的提升空间,可在种种不利情况下,他们已经做得足够好了。

那么,我们难道不应该为主教练李楠鼓鼓掌吗?

在打新西兰队的比赛中,韩国投出了51%的两分球命中率和48%的三分命中率。于是,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全队无限换防,尽量限制对手的外线进攻,坚决不给对手太多的空位投篮机会。结果,全场比赛下来,韩国队两分球命中率47.6%,三分命中率36%。

更重要的是,中国队在比赛中体现出的敢打敢拼的精神让人肃然起敬。阿不都沙拉木在比赛中两次被对手的小动作打到,可他没有失去理智,而是一次又一次用强硬的表现予以回击。王哲林一度受困于犯规的干扰,但他控制住了情绪,转而控制了篮下,冲抢了全队一半还多的进攻篮板。

李楠给中国男篮红队开了个好头,但打造一支成型的球队需要很长的时间。接下来,他需要做的就是沿着正确的方向和思路继续前行,最终到达胜利的彼岸,接受粉丝送上的鲜花和掌声。

作者:肖万里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京媒:请为李楠鼓掌 他已给年轻男篮指对方向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