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7赛季F1落幕:梅奔仍不可撼动 法拉利复苏

腾讯体育11月27日讯 从三月二十六日的澳大利亚站到十一月二十七日的阿布扎比站,整整八个月的2017年F1赛季昨晚在亚斯湾码头落下帷幕。奔驰车队依旧延续前三的赛季的强势,包揽了车手和车队年终冠军,老牌劲旅法拉利也在今年有了复苏的苗条。

银红争霸唱主角

纵观整个赛季二十场比赛,在排位赛中梅赛德斯的领先优势仍不可撼动,二十个杆位他们强势拿下其中的十五杆,而剩下的五杆则被法拉利收入囊中。由于今年轮胎变宽,超车变得更加困难,在两辆车速度相差不多的情况下,排位赛所取得的位置优势让奔驰在正赛中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

反观正赛,法拉利虽在低胎压,机械抓地力要求高的赛道有亮眼表现,但由于全赛季高速赛道仍唱主角,法拉利引擎的劣势也在这些赛道显露出来,由于自身失误加上赛道特性以致后尘乏力,无法跟上奔驰的节奏。

车队之间差距大

本赛季从年终车队积分榜就能看出,车队之间的差距未能缩小,前三名之间的分差均高达一百多分,而位列第四作为第二集团领头羊的印度力量则差第三名红牛车队近两百分。最后一名的索伯车队也仅有五分入账。车队间的差距过大是导致比赛不够精彩的根本原因,自由媒体集团自今年接手后也针对这一现状提出了许多建议,力争让小车队缩小和大车队之间的差距,打算从控制研发成本,放松引擎限制等多方面入手,把F1这项赛事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

引擎稳定性困扰各家厂商

奔驰引擎依旧延续前几个赛季的统治力和稳定性,全年比赛使用奔驰引擎的车队并未被这一问题困扰。然而除了奔驰引擎外,其余各家引擎都或多或少发生了一些状况。从季前练习赛就极为不靠谱的本田引擎,再到赛季末接连发生故障的雷诺引擎,甚至到亚洲三站接连因为引擎小部件而退赛最终导致维特尔退出总冠军争夺的法拉利引擎,都无法赶上奔驰引擎的稳定性。而近日公布明年只能使用三台引擎的这一规则更是让红牛领队霍纳不满。各家引擎供应商在冬季研发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17赛季的F1虽谈不上成功,但却是进入V6自吸时代后最精彩的一年,今年年底车队带给我们一些积极的信号也让我们对明年比赛的精彩程度满怀期待。迈凯轮明年和本田分手转投雷诺阵营,能否重回前列?雷诺阵营能否有显著提升?本田重新回归后的第四年能否挽回颜面?

虽然17赛季结束了,但对各个车队来说,他们18年的研发工作却刚刚开始,相信在冬休期中他们会为了明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也让我们带着这些疑问,等待明年澳大利亚开幕战答案的揭晓。(sebfa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