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肯塔基大学34分大胜对手 6人上双豪取主场六连胜

今天全美排名第8的肯塔基大学回到主场,面对来自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的挑战,此前在主场取得5连胜的他们希望保持自己的势头,他们也用场上表现捍卫了自己的地位,从比赛一开始他们就全面压制住了对手,以107-73大胜对手,迎来主场6连胜。

数据方面,肯塔基大学这边6人上双,凯文-诺克斯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尼克-理查兹得到11分3篮板3封盖,PJ-华盛顿得到17分5篮板,哈米杜-迪亚洛得到19分4助攻,夸德-格林得到12分6篮板4助攻,替补沙恩 吉尔吉斯-亚历山大得到14分;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这边,泰-奥迪亚斯得到15分8篮板3封盖,替补后卫高德温-波尔汗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

全场之星:凯文-诺克斯开启野兽模式,全场砍下25分

此前表现全面的大一前锋凯文-诺克斯在今天彻底打出了手感,他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5分,在此役之前的六场比赛里,他场均可以贡献14.7分6.3篮板,三分命中率达到40.7。这位明年选秀大会潜在的乐透秀也用全面的表现帮助肯塔基大学完成了主场六连胜。

比赛过程:全场压制,肯塔基取得34分大胜

比赛一开始,哈米杜-迪亚洛就通过上篮帮助肯塔基大学率先得分,但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这边多米尼克-马修斯以三分还以颜色,随后尼克-理查兹与夸德-格林完成配合,扣篮得手。虽然伊利诺伊大学始终紧咬比分,但是肯塔基大学这边多点开花。之后肯塔基大学换上部分替补球员,沙恩 吉尔吉斯-亚历山大命中追身三分,随后乔丹-布朗特连续失误,哈米杜-迪亚洛紧接着打成强硬的2+1,之后又跳投命中,此时肯塔基大学已经打出一波10-0高潮,暂时以21-7领先

在泰-奥迪亚斯命中罚球后,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才打破僵局,回到防守端他又送出封盖,但是PJ-华盛顿还是在前场进攻中得手,命中勾手。而这边高德温-波尔汗完成一记高难度打板上篮,并且造成犯规。好在肯塔基大学的替补活力不减,沙恩 吉尔吉斯-亚历山大迅速得分,但可惜肯塔基大学没能利用下一个回合的快攻机会,哈米杜-迪亚洛在持球情况下进攻犯规,很快两队也进入了官方暂停,此时离上半场结束还剩的11分55秒。

暂停回来,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稍有起色,波尔汗扬手就命中三分,替补内线马库斯-奥忒也在防守端送出大帽,但PJ-华盛顿还是利用身体优势在内线造成杀伤,夸德-格林紧接着投篮得手。在成功完成放手之后,哈米杜-迪亚洛在后场持球,大半杀到前场完成一条龙扣篮。此时他们已将分差拉大到16分,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立刻叫了暂停。

回到比赛中,虽然尼克-理查兹封盖了克林特-罗宾逊的上篮,但是后者很快补篮命中,这段时间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加强了防守,泰-奥迪亚斯在马库斯-奥忒前场上篮得分后又在后场送出钉板大帽。但是肯塔基大学还是有所回应,凯文-诺克斯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沙恩 吉尔吉斯-亚历山大在官方暂停回来立刻命中勾手,马上又助攻迪亚洛得分,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这边泰-奥迪亚斯上篮打成,可惜错过了加罚。尽管奥忒命中三分,但他们很快又后院失火,让凯文-诺克斯轻松扣篮得手,在上半场的最后四分钟里,肯塔基大学继续扩大优势,以52-35领先。

下半场开始,又是哈米杜-迪亚洛先拔头筹,泰-奥迪亚斯也用扣篮帮助客队得分,之后双方开始了对攻,尼克-理查兹上篮得手,但克林特-罗宾逊再次以扣篮来回应。之后高德温-波尔汗上篮得手,肯塔基则由沙恩 吉尔吉斯-亚历山大完成跳投。此时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的内线迪肯贝-迪克逊开始发威,在篮下连取4分,而上场比赛得到25分的肯塔基内线尼克-理查兹也开始发威,连扣带突帮助球队保持20分左右的领先。

之前就命中过三分的夸德-格林又在外线得手,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这边还是迪肯贝-迪克逊,他在内线造成杀伤,命中两记罚球,又继续上篮得手,帮助客队把分差给缩小到20分以内。但是PJ-华盛顿连续完成扣篮,并造成加罚,此时双方进入官方暂停。

暂停回来,虽然肯塔基大学的领先已经达到20分以上,但他们仍然没有掉以轻心,凯文-诺克斯接后场长传完成扣篮,之后哈米杜-迪亚洛和队友打成精妙配合,切入篮下完成上篮。很快他们又抓住了对手失误的机会,由凯文-诺克斯再次完成得分。之后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的多米尼克-马修斯投中三分,他们也马上叫了暂停,此时离比赛结束还剩9分45秒。

暂停回来,凯文-诺克斯就在篮下造成犯规。全场表现出色的哈米杜-迪亚洛也开始展现自己的天赋,他连续完成快攻扣篮,让主场球馆士气大振。尽管泰-奥迪亚斯也完成了扣篮,但是夸德-格林随后的得分似乎让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此时肯塔基的领先已经达到29分,而此时下半场才刚打到中段。

最后的7分半钟,完全成了肯塔基大学的表演时间,他们也将领先彻底扩大到30分以上。虽然双方在一段时间加快了比赛节奏,也接连出现失误,但是肯塔基大学还是在比赛还剩5分17秒由替补温延-加布里埃尔命中三分。之后凯文-诺克斯和PJ-华盛顿又连续在篮下得分,然后双方再次陷入没有得分的僵局。在比赛的最后2分钟里,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的核心迪肯贝-迪克逊也因为抽筋下场休息,最终,肯塔基大学以107-73战胜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迎来主场6连胜。

双方首发: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多米尼克-马修斯、塔库-弗格森、乔丹-布朗特、泰-奥迪亚斯、迪肯贝-迪克逊

肯塔基大学:夸德-格林、哈米杜-迪亚洛、凯文-诺克斯、尼克-理查兹、PJ-华盛顿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